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专题 > 正文

特写:为圆淘金梦 福建平潭人不惜冒险赴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1 中国新闻网
特写:为圆淘金梦福建平潭人不惜冒险赴伊(图)
福建平潭
  中新网1月20日电 香港文汇报发自福建平潭的报道:记者在平潭采访时发现,出国当外劳追逐短期发大财的梦想仍影响当地相当一部分人员,而招收外劳的广告在平潭的大街小巷比比皆是,前往的国家包括美国、韩国、南非、日本、意大利以及中东等。

  报道提到一位刚从日本当外劳归来的村民。他透露,他们上次共有12人通过当地的地下劳务公司辗转赴日本,但由于那边工作难找,很多人都生活不下去而偷偷回国。他还称,自己就是因为找不到工作又回到国内,出国花费的8万多元人民币也算是高价交通费了。

  据当地人介绍,现在前往中东当外劳多,主要是因为那边比较容易找工作,且出国费用相对较低,一般去伊拉克、以色列等中东国家只需3至4万元人民币,而到欧洲等国家则需7到8万,甚至更多。

  平潭县也有人指出,由于贫穷,很多人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梦想无可厚非,但往往部分当地人陷入一种短期可以暴富的“淘金”心态令他们铤而走险,加之部分非法劳务中介机构的游说,使得抱有这种思想的人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搏一个“美好”的明天。(李东波、林志鸿)

  相关专题: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