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苏州台商喜谈春节包机直航:加强交流和融合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一月十九日电 题:苏州台商喜谈春节两岸包机直航

  作者 姚静

  台商春节包机直航的问题获得解决,实现了两岸航机五十多年来的首次双向直飞愿望,这一利好消息的传来,让数以万计对直航期盼已久的苏州台商高兴不已。苏州是台商在
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目前有台企五千五百多家,约有三万多名台商及眷属要回台湾过春节。苏州台商表示,这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也是未来两岸加强交流和融合的契机。

  苏州黑松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崇川告诉笔者,他和身边的许多台湾同胞自始至终都在密切关注包机的动态。每年春节买机票都要提前好几个月预订。今年为了等包机的最后定论,黄崇川一直等到十二月底,实在怕时间来不及才订了来回机票。他表示,如果春节包机能坚持下去成为一种惯例,今后他一定会坐包机回家。

  伦飞电脑(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清旗说:“这次的直航令人兴奋,我虽然买好了机票,但还准备自己另外买一套直航的来回机票,因为我认为这次包机具有重大的意义。”

  和赵清旗一样,昆山台协会副会长、昆山沪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南最近几天也正忙着询问改票事宜,他说:“这次春节包机是两岸的一个破冰之旅。我们也希望,未来这个包机能够扩展到重要的节庆日、周末假期,甚至是平常日。同时,在身份的限制上,除了台商和台商眷属外,也希望能够扩展到包括在这边念书的台湾学生、观光客等所有的台湾人。”

  张永南认为,两岸同是中华儿女,在大陆工作的台湾人都希望两岸能够有一个很融洽的沟通渠道和气氛,能够坐下来协商,有效地促进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让我们很方便的来往两岸,让大家能够和平发展共同发展。”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