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南航台商春节包机将成为首飞台湾第一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航首班“台商包机”起飞早于厦航10分钟、上航35分钟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彭卫报道:国内几家航空公司正为首降台湾的历史性时刻展开角逐。在上航、厦航宣布首班飞机时间后,消息灵通人士今早向记者透露,南航最新的航班时刻显示,他们首个航班的起飞时间将先于厦航10分钟、上航35分钟,有望成为真正的首降者。

  南航首班票价单程800元

  据悉,南航的台商包机一共四班,分别安排在1月29日、2月5日、2月7日和2月15日,包机按市场需求调节价格,每日航班价格均不同,首航包机票价初定为单程800元,后面几班票价初定为单程1500元,考虑到返程航班可能空飞,因此,来回机票定价为2000-2500元左右。

  南航总飞行师亲自执飞

  在上航、厦航纷纷宣布自己为首航公司后,南航表示,上航(从上海起飞)的起飞时间是8时45分,厦航(从广州起飞)是8时10分,南航将是8时正起飞,如无意外,有望成为首降宝岛台湾的祖国大陆航空公司。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南航计划由主管飞行的副总经理兼总飞行师郝建华亲自率队执飞,并计划1月29日上午7时在新白云机场举行隆重仪式。据悉,仪式后白云机场将开辟专用通道让包机旅客直接登机,执飞机型为波音777B。飞机8时起飞,预计9时40分抵达台北,当地将为这个首趟抵达台湾的飞机举行隆重的迎接仪式。停留两个小时后,飞机将返回广州。

  其余航班均为10时起飞

  据悉,后面三班将分别于2月5日、7日、15日上午10时起飞,执飞机型初定为空客320。南航表示,目前四班包机的客座率已达70%以上,最后一班飞机视客流状况也可能改为可乘坐292人的波音777。其余三班机票的单程价格分别为1300元,包机双程机票价格为2000-2500元左右。

  厦航往返票价均为2000元

  今天上午,厦航公关部向本报表示,虽然起飞时间落后于南航,但是他们依然是首降台湾的有力争夺者,厦航的首航仪式也计划和南航在同一时间联合举行。厦航的包机票价今天上午出台,在1月29日、2月2日、2月16日和2月18日的航班往返票价均为2000元。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