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省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增减部分政协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昨日(1月20日),省政协九届九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关于九届省政协部分委员辞职、撤销名单及增补委员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杨懂秘书长关于省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专职副主任任免名单的说明。

  会议同意丁富华等17位委员因工作调动或年龄原因辞去省政协九届委员职务,增补卜妙金等48人为省政协九届委员,任命郭晓莉为省政协九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梁川为省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会议撤销了古运泉、林瑞亿、陈毅锋、吴朝旭等4人省政协九届委员的资格。

  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韩大建、王珣章、王兆林、周天鸿、罗富和、姚志彬、陈蔚文出席了会议。

  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辞职委员名单(共17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富华 朱小黄 刘创 关则双 苏松勤 李汉松 李若虹 李振华 肖蔚彬 张利民 张鉴林 张耀中 陈一珠(女) 陈华一 黄利泉 梁海森 韩泽生(女)

  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共48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卜妙金 马介钦 王晓(女) 王德雄 王福亮 邓苏夏 古少明 叶剑波 叶振都 朱振兴 朱深寿 刘恒智 孙守仪 孙国萍(女) 孙晗笑(女) 苏伟强 苏明实 李亚鹤 李阳春 杨英强 杨春亮 肖沛雄 余炳林 张斌 张达辉 陈强 陈冬至 陈绍奇 陈康强 林义君(女) 卓汉容 罗传厚 罗来胜 罗念潮 周洁冰(女) 郑庆顺 郑金钻 施振旦 秦忆袁 李松 郭晓莉(女) 黄永尧 黄成林 黄运带(女) 梅任骏 彭洪辉 谢鉴明 衡长福

  被撤销省政协九届委员的资格者名单:古运泉、林瑞亿、陈毅锋、吴朝旭

  古运泉:省博物馆原馆长受贿15万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古运泉,广东省博物馆原馆长,曾经是考古专家,却利用职权收工程承包人钱财,因犯受贿罪,被广州市天河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

  经审理查明,1995年下半年至2001年间,古运泉在担任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和广东省博物馆馆长期间,利用其主管考古所全面工作和主管省博物馆工作的职务便利,先后收受承接虎门大桥文物搬迁工程的五华县第二建筑公司广州公司项目经理刘某(另案处理)贿送的人民币12万元及承接省博物馆网络工程的广州市正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某(另案处理)贿送的人民币3万元。案发后古运泉退出全部赃款。

  在开庭审理时,古运泉对此事实没有异议。天河区法院审理认为,古运泉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古运泉有自首情节,酌情从轻处罚,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

  吴朝旭:涉嫌销毁会计凭证

  吴朝旭,1970年3月出生,广东化州人,广东民昌果业有限公司(下称民昌果业)董事长,曾当选茂名市人大代表、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镇企业家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民昌果业成立于1997年6月,是国家星火计划项目,也是广东省最大的农业企业之一。该公司合法拥有粤西化州、高州两市5个镇21个村委会宜果山地61600亩和一座水面2300亩的中型水库,公司连片龙眼基地近173平方公里。2004年7月6日,吴朝旭涉嫌“隐匿、销毁会计凭证和会计资料”,被茂名市检察院批准逮捕,而民昌果业则涉嫌非法集资诈骗,该案是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督办的大案要案。目前,吴朝旭被刑拘,有关部门正在紧急侦办此案。

  陈毅锋:“冠丰华”黑老大横行深圳

  陈毅锋,深圳冠丰华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在警方公布的调查中,“冠丰华”可谓罪行累累:该公司未经工商、国土、贸发等单位的审批、许可,10年来在罗湖区东门步行街、笋岗货代市场、宝安北路等地,违章搭建了面积约7.5万平方米的商铺,凭空“创造”出了东门大世界商场、笋岗公铁联运市场和宝安北顺意隆建材市场等3个大型专业市场,并公然向全国各地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招租,大肆敛财。

  同时,“冠丰华”还私自招收了数百名黑保安充当打手,强占物业、欺压业主、围攻执法人员。被黑保安打伤的群众,仅前往罗湖公安分局查验过伤势的就有300多人。

  去年4月9日,陈毅锋被缉拿归案。(作者:记者林亚茗 实习生黄晓雯 通讯员赖南辉)

  相关专题:2005年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