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枯树叶做成“胡椒粉” 专家教市民购买时识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21 南京晨报

  近日,多位家住下关的读者致电晨报反映,他们买的胡椒粉吃在嘴里不但辣味欠佳,而且常常能吃出很多枯草树枝。许多市民纷纷发问:“难道这些胡椒粉也有人作假!”为了查清事情真相,晨报记者连日暗访,终于挖出了制造黑心胡椒粉的造假窝点。前日下午,下关区工商、质检部门联合行动,一举将其端掉。

  大杂院成加工厂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下关江边路的一个大杂院内,院内墙边到处堆放着长长的杂草树枝,其中多数湿漉漉的,显出霉变腐烂的模样。穿过大院,北面是一间不足7平方米的平房,一条大黄狗从屋内窜出,汪汪乱叫。走进屋内,四周的墙壁石灰斑驳,墙角蛛网张结。屋内设备很简单,只有一台研磨机,一旁堆着几个大大的竹匾,几名伙计正在加工胡椒粉。据悉,这间胡椒作坊已经在此经营了数月之久。

  枯树枝做胡椒粉

  记者佯称要购买胡椒粉,老板侧眼盯着记者端详了半天后问:“想要多少,什么样的?”记者称需求量很大,问老板能否便宜一些。老板抓起身旁的一把黑灰色的粉状物体说:“加多一点就便宜一点,怎样?”

  “这是什么粉?”记者假装不知。

  “干草灰嘛,多掺就便宜点!”老板显得很不耐烦。

  一旁的伙计正在操作机器,只见他每次往研磨机里送干辣椒的同时,都掺进大量的稻草秆和树枝,经过研磨机研磨,草秆和树枝也成了胡椒粉的一部分。据伙计介绍,来加工的都是附近惠民桥农贸市场内批发经营干货调味品的经营户。快过节了,这些天加工的干货调味品特别多,有几百斤,屋里放不下,都堆在了门外。

  工商质检现场查处

  下午3时20分左右,下关区工商、质检部门检查人员到达现场。检查人员随手拆开屋内的一个包装袋,里面的干辣椒全都发霉变质。加工点的老板说,他能按照客户的需要,将变质的干货加工成色泽正常的调味品。下关区工商分局的检查人员将这个无证无照的加工窝点进行了查封,并将对已经流入市场的劣质胡椒粉做进一步的调查。晨报记者 刘炎迅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