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副外长武大伟称相信钓鱼岛问题会妥善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国副外长武大伟称相信钓鱼岛问题会妥善解决

我国副外长武大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副外长武大伟称相信钓鱼岛问题会妥善解决

我国副外长武大伟


  中新网1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今天表示相信经过努力,钓鱼岛问题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武大伟是在外交部网站与公众在线交流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在2001年至2004年曾任中国驻日本特命全权大使。

  武大伟说,中日关系对于中国、对于日本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也至关重要。这就是中日两国领导人在过去三十多年时间里共同努力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的根本原因。

  中日关系中也存在着一些尚待解决的敏感问题,包括历史问题、台湾问题、钓鱼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双方继续做出努力。关于钓鱼岛问题,中日双方主张不同。我们认为这是我们的固有领土,日本认为这是他们的领土,所以处理这个问题非常敏感,需要两国政府经过充分的协商和讨论来找到解决的办法。

  武大伟提到:“邓小平1978年访问日本的时候曾经讲过,我们这一代人不聪明,相信我们的下一代会比我们聪明,他们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表示相信这个问题经过努力,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