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我国共援助海啸受灾国10多亿元 约50%已经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外交部网站与公众在线交流时透露,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和民间各界向海啸受灾国提供十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援助,已经提供的援助到位情况大概是50%。

  武大伟说,这次印度洋发生的地震和海啸灾难,时间很短,但是很多国家受害,这次灾害是千载不遇的。马尔代夫的领导人说,至少在过去一千多年里没有发生过这样的灾难
,这个时间概念大体是说,郑和下南洋以来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灾难。

  他说,这场灾难是全人类的灾难,中国政府和人民应该向受灾国家伸出援手,尽我们的一份责任,也尽我们的一份义务。这次中国政府和民间各界向受灾国提供了援助,到目前为止,大数是十亿人民币以上。

  据他介绍,中国已经提供的援助到位情况大概是50%。这也是温家宝总理在出席雅加达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时做出的承诺,这个承诺受到了与会各国政府的欢迎和赞赏。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