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上海全面启动台商春节包机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潘清)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夏兴华21日在上海表示,作为2005年春节包机祖国大陆的三个飞行地点之一,上海已全面启动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以确保台商包机“万无一失”。

  夏兴华透露,此次上海两家航空公司共有10个航班往返于上海-台北和上海-高雄,总客位数约2400个。其中,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航班机机型为波音767,1月29日上
午8时45分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约11时30分抵达台北;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航班机机型为空客A346,同日上午9时起飞,约12时抵达台北。据悉,两家航空公司的首航班机均采取了双机长制,由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总飞行师、副总经理或飞行技术管理部负责人亲自担任机长。为确保首航顺利,两家公司分别配备了与首航班机相同的机型作为备份运力。此外,上航和东航还将为“长荣”、“立荣”、“远东”、“中华”、“华信”等执行春节包机任务的台湾航空公司代理地面服务。

  为了让搭乘包机的台胞享受更多的便利,两家航空公司在开放所有35个售票网点作为台商购票点的同时,协商确定了十分优惠的票价。其中,首航班机头等舱票价为往返6000元人民币,经济舱3000元人民币,第二个及以后航班的经济舱票价为3600元。夏兴华表示,负责航空公司、场地及相关设备保障的机场,负责空中指挥的华东空管局,负责油料供应的华东油料公司,以及负责台商出入境事宜的海关、边检和检验检疫,都已相继制订了严密的包机预案。机场届时将开辟专用通道,方便台胞出境。上海大众出租车有限公司则承诺免费将搭乘包机的台胞送到浦东机场。另外,除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外,上海还选择了当地的虹桥国际机场以及浙江萧山、江苏南京的机场作为备降机场。从1月22日上午9时起,两家航空公司的售票网点将向台胞出售包机机票。

  夏兴华透露,目前仅上海地区就有超过1900位台胞预订了包机机票。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建荣表示,近年来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规模迅速扩大、覆盖领域日益广泛。截至2004年底,上海已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5440个,合同台资超过120亿美元。2004年,从上海口岸入境的台胞达到65.58万人次。目前,在上海及周边地区投资、工作、求学、生活的台胞总数高达30万人。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