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湾岛内团体呼吁当局放开春节包机客源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21日电 (记者李珍玉 何自力)近几日,岛内一些团体呼吁台湾当局放开今年春节包机客源限制,准予台湾学生等台胞搭乘春节包机回乡团聚过年,不宜以政治分歧影响两岸文化经济层面的交流。台湾法人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近日发出公开呼吁,“希望当局体察民情,能够审慎地重新考量,尽快修正目前所为不合理的决定。”

  协会理事长许文彬说,两岸春节包机只允许台商及其眷属乘坐,而台湾赴大陆求学
的学生或养病的老荣民(台退伍老兵)等台胞都没法搭乘,这样的安排,实在没有必要。

  他说,众所周知,每逢春节期间,要从大陆返回台湾过年的旅客常常一票难求,旅途艰辛,费时费钱。如今既然已有春节包机的安排,就不宜在客源身份上刻意区分,否则似乎有违方便台胞返乡的初衷。

  此前台湾当局“陆委会”表示“这次是台商春节包机,因此在大陆台生不能乘坐”的言论,引发岛内媒体与航空业者、民间团体的强烈反应。

  近一周以来,台“消基会”不断接到大陆台生家属的投诉电话,抗议“同样是消费者,为何台商可以,台生就不行?”。

  “消基会”秘书长黃怡腾对记者说,既然包机就是为了方便台胞往返,没有理由把学生排斥在外,歧视他们。他说,都是消费者,台湾不承认大陆学历不是拒绝学生搭包机的理由。况且我们还接到不少其他台胞的投诉,一位女士在上海一家外商公司工作,也向我们投诉无法搭乘春节包机回家过年。

  21日,在当局举行的例行“陆委会”记者会上,有岛内记者多次询问包机客源可否放宽,当局有关人士则一再表示:“这次春节包机服务对象没有改变,仍是台商及其家属。”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