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海南采取七项措施营造良好春节旅游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二日电 (余莲) 春节将至,阳光明媚、温暖如春的海南省将迎来印度洋海啸后最大旅游潮。为了做好整治和维护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海南省有关部门部署了七项整治措施,为游客营造良好春节旅游环境。

  一是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旅行社增设部门对外承包或变相挂靠承包经营的问题。

  二是海南省质监所组织检查旅行社“零负团费”组接团队的问题。

  三是海南省旅游局、海口和三亚市旅游局结合旅行社年检查处旅行社违法违规问题。

  四是海南省旅游局组织人员分别深入海口、琼海、三亚等市县对旅游行风进行检查。

  五是加强旅游市场监督检查,近日海南省假日办将组织对全省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治理,重点查处“黑社”、“黑店”、“黑车”和“黑导”等无证经营行为和导游私拿回扣、索要小费、强迫购物等不正之风。

  六是海南各级假日办还下力气规范出国(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出国(境)旅游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

  七是为切实作好黄金周期间受理和处理旅游投诉的工作,海南省、市县假日办已对外公布投诉电话,黄金周期间将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