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激战持枪匪徒 见习民警身中17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8 郑州晚报
郑州警方激战持枪匪徒见习民警身中17弹(组图)

民警手中出示的就是歹徒自制的开枪袭警的双管猎枪。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州警方激战持枪匪徒见习民警身中17弹(组图)

开枪袭警的犯罪嫌疑人荆志刚。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郑州警方激战持枪匪徒见习民警身中17弹(组图)

被歹徒开枪击穿的警服和残留在衣服内的几颗霰弹。 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郑州警方激战持枪匪徒见习民警身中17弹(组图)

抢救了整整6个小时的孙国杰手术成功,被推出手术室。 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郑州晚报(记者鲁 燕 实习生 刘高杰)报道:21日上午,郑州警方破获1·9特大跨区域性、系列性持枪抢劫犯罪团伙案,抓获团伙成员7人,同时带破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件16起,缴获猎枪3枝、子弹23发。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荆志刚时,见习民警孙国杰被歹徒持双管猎枪击中左胸,嵌进17颗霰弹。所幸的是,经过积极抢救,孙国杰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案发连连 成立专案组

  2004年4月23日3时30分,新郑市郭店镇芦丽英开的粮油门市部被三名男子持刀入室抢劫,抢走现金3300元。

  同年5月30日1时许,三名男子持刀闯入新郑市郭店镇蒋宝玲家,抢走金耳环一对,现金900元。

  随后,同年6月25日、9月2日、9月11日、11月25日、12月13日和12月15日,在新郑市、郑州市管城区相继发生抢劫案。

  2005年1月9日0时20分左右,两名犯罪嫌疑人蒙面闯入新密市某废品收购站,将王婷妞用枪打成重伤并实施抢劫。

  系列抢劫案件发生,犯罪嫌疑人多使用枪抢劫,且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长相都差不多。郑州警方当即成立了“2005·1·9”专案指挥部,在管城、新郑、新密、二七四个分、县(市)局分别成立专案组。

  抓捕时民警中弹

  1月16日,管城分局专案组民警的调查取得重大突破——家住新郑市龙湖镇的荆志刚被纳入侦查视线。调查发现,荆平时无正常经济来源,会驾驶机动车,且荆志刚与南曹乡苏庄居住的魏永奎等人联系密切。

  21日1时许,管城分局专案组40多名民警开始抓捕犯罪嫌疑人荆志刚,管城分局刑侦大队邱明升大队长介绍说,荆的大门外上着锁,民警们翻墙上了二楼楼顶,见一个男子未穿衣服,握着一枝枪,站在黑暗中,大声喊让放他一条生路。

  民警上前欲夺枪,但嫌疑人持双管猎枪射击,孙国杰被击中左胸部。其他民警奋勇扑上,将荆志刚抓获。

  当天,马建制、魏永奎、荆永庆、魏丽军、王建伟和赵晓会等犯罪嫌疑人在各个不同地点被专案组民警擒获。

  同事赞叹:孙国杰好勇敢

  “他太勇敢了!”“我背着他都已经满身是血了,可他还是不停地问‘人抓住了没有’。确定嫌疑人被抓后,他又要求我们一定要替他保密,不要将受伤的事告诉父母与女友。”当时和孙国杰同在现场的民警小刘,不住地向周围的人说。

  民警小付和孙国杰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又是同事。据他介绍,孙国杰来自商丘农村,人很朴实,2004年4月,他们两个从河南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一起来到管城分局大案一队做见习民警。“作为一线民警,我们经常面临很多险情,我们都勇敢地冲在前列,孙国杰工作很敬业,成天吃住在单位。”

  “我们民警的英勇果敢的作风,让我很感动。”管城分局邱明升大队长介绍说,孙国杰虽然是位见习民警,但平时表现非常突出,经常主动找老民警学习钻研业务。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