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16 北京青年报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组图)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昨天开幕。图为大会主席台摄影/李继辉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组图)
于均波主持会议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组图)
王岐山作政府工作报告

  727位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行使自己的代表职责

  本报讯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首都各条战线的727位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了昨天的会议,他们将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行使自己的代表职责,为2005年北京描绘更加美好的明天。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于均波主持会议。市长王岐山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参加了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刘淇、于均波、程世峨、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范远谋、索连生、王维城、林文漪、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于长隆、文喆、叶捷、刘逢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2004年工作的回顾;2005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依法执政能力。王岐山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北京市生产总值达到4283.3亿元,比上年增长13.2%,是近十年来经济增长最快的一年。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切实保护农民的利益,2004年是近年来制定实施“三农”政策最多、力度最大、农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同时,王岐山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工作中,还存在水、土地和能源等资源约束进一步加剧,资源利用效率不高,转变增长方式刻不容缓;经济体制改革相对滞后,发展的软环境差距较大等六方面问题。

  2005年是实施“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是筹办奥运的关键之年。现在距举办北京奥运会仅有三年多的时间,搞好各项筹办工作,加快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任务艰巨,时不我待。王岐山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设置进行了改革和调整,主要调控目标是: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以内,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主要预测目标是:北京市生产总值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实际增长6%以上。

  王岐山指出,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紧紧抓住奥运机遇,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切实抓好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稳定、完善和强化扶持政策,认真解决“三农”问题;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

  王岐山在报告的最后表示,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深知任务非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使命无比神圣,前景无限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而努力奋斗!

  作者:谭卫平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