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能耗指标首次入北京工作报告 消耗高产业将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赖海隆)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提出今年主要调控目标时说,二00五年北京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将达到百分之五,同时,将建立产业筛选和综合评价机制,使消耗高、污染大的产业和企业逐步退出。

  王岐山今天在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这番话的。

  王岐山在报告中承认,北京水、土地和能源等资源约束进一步加剧,资源利用效率不高,转变增长方式刻不容缓。

  北京市政当局为缓解能源紧张作出表率,去年夏天,曾号召政府机关的空调温度调高一度,而在入冬时又号召政府机关将供热温度调低一度。

  首次将万元能耗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北京明确树立了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进而推进实施“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

  王岐山同时表示,北京将坚持最严格的土地和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充分运用水价机制,使万元生产总值水耗下降百分之九。

  王岐山表示,将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广资源节约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器具,探索建立有利于循环经济发展的体制和规划。

  王岐山说,将提高能源需求预测管理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储备工作,缓解煤、电、油、气紧张状况,保证能源供应。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