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日报社论:把握主题高扬主调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2:01 北京日报

  今天,北京市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聚集一堂,隆重召开北京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他们面对充满希望又充满挑战的2005年,协商议事、参政建言,共谋本市改革发展稳定的良策,同为“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实现献计出力。我们对这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已经过去的2004年,是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的一年。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北京市政协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成绩。

  新的一年,北京市已经确定了全市工作的主调。这就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对北京市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发展首都经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切实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人民政协工作是全市工作不可分割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市政协的工作要把握团结、民主这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高扬全市今年工作的主调,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也要把握主题,高扬主调。新一年的工作,犹如一幅巨大的图画,把握了主题,高扬了主调,就能绘出绚丽的色彩和多姿的美景。

  把握主题、高扬主调,就要在团结、民主的气氛中,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人民政协具有组织上的广泛性和政治上的包容性,具有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应当为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本届市政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个更紧,有所作为、有所前进’”的工作总体要求,围绕“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城市建设与管理,围绕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及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提出有见解、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与参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把握主题、高扬主调,就要在团结、民主的气氛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出谋划策、尽心出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是中共北京市委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这项工作中,人民政协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市政协应当充分发挥政协团结各界、凝聚力量的作用,促进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士在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下的大团结和大联合。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发挥政协作为党和政府同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维护首都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政协委员肩负神圣使命,心中装满人民重托。全市人民衷心希望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预祝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