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河南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 范钦臣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0 郑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的省人民会堂庄严肃穆,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政协主席范钦臣受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张洪华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张涛、张汉英、张广兴、张玉麟、曹维新、陈义初、毛增华、曹策问和秘书长余保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省党政军领导徐光春、李成玉、支树平、王全书、李清林、陈全国、孔玉芳、李柏拴、李克、王明义、叶冬松、张世军、祁正祥、王有杰、李长铎、袁祖亮、李志斌、张以祥、夏清成、李中央、吴全智、贾连朝、李新民、王菊梅、史济春、刘新民、吕德彬、秦玉海、袁家新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尚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往届省政协主席阎济民、林英海也在主席台就坐。

  省九届政协现有委员842人,出席昨天会议的78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议程。

  范钦臣在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中说,2004年,省政协在中共河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献计出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围绕加快推进河南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大型视察活动成效显著;把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为中心议题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议政和调查研究工作取得新成绩;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各项经常性工作全方位推进;河洛文化研究不断深入;团结联谊、对外交往活动广泛开展;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自身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范钦臣指出,2005年,省政协常委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把促进河南发展作为省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我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受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报告中说,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790件,其中立案768件,转为委员来信22件。经与有关方面协商,这些提案分别送交96个承办单位研究办理。截至2004年12月31日,已全部办复完毕。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