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审计报告专题 > 正文

我国今年将首次审计调查国外援助项目执行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1月24日,审计署2005年全国外资审计业务培训班在京郊怀柔培训基地开班。据悉,这是审计署自今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举办的首个审计业务培训班。以此为标志,2005年全国外资审计拉开了帷幕。

  据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司长陈华介绍,今年全国外资审计的主要任务有,继续对国外贷援款项目开展公证审计,其审计项目总数将在500个以上。

  首次开展对国外援助项目执行情况的审计调查。据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黄学琪介绍,我国自1980年起,陆续接受了国外援助项目1000多个,项目总金额56亿美元,其中70%用于中西部贫困地区。此次审计调查的展开,不仅将对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发挥积极地推动作用,还将填补我国政府审计在国外援助项目领域中的空白。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就如何圆满完成今年的外资审计任务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

  二是要正确认清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忧患意识,要有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压力感。

  三是要严谨细致,进一步提高外资审计的质量,把该查出的问题都查出来,把该反映上来的问题都反映上来,不要有重大的疏漏;要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的公告和披露制度。(王荣)

  相关专题:2003年审计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