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八名被绑人质与亲人团聚 一提伊拉克就感到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1:55 新京报
  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家属称一提起“伊拉克”就感到害怕

八名被绑人质与亲人团聚一提伊拉克就感到害怕
8名中国公民在福州机场走下飞机。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王吉陆本报记者王文香)

  昨晚7时39分,在伊拉克被绑架后获释的8名中国公民乘机过境香港后,安全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并于昨晚10时抵达平潭县城,然后由省市县派出的五辆小车护送到家与亲人团聚。

  陪同8名人质回国的西亚北非司司长翟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中国公民不要为了谋生去伊拉克,他说“伊拉克比较危险”。

  记者看到福建省办公厅副秘书长黄崎玉到机场迎接,而人质家属并没有到机场。8人下飞机后走进贵宾室,20时8分,8人乘车离开机场。

  飞机降落之前,长乐机场贵宾通道已经严阵以待,许多媒体记者到场,多名武警和政府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记者看到,8人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

  林强的妻子高云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前两天通过电视得知人质被安全释放后十分开心,这两天天天在家睡觉,以期养足精神,迎接丈夫。丈夫在伊拉克的经历是个沉重的教训,以后再也不会去伊拉克,现在一提起“伊拉克”就感到害怕。

  被绑人质魏武的妹妹魏芳高兴地说,得知哥哥这两天到家,全家都十分高兴,买了很多菜预备好等着哥哥回来过新年。

  经了解,8名被挟人员分别于2003年12月和2004年4月自行赴伊打工。由于伊拉克无事可做,每人凑钱开家具店贩卖凉席等。2004年7月因经济纠纷又遭炮击后关门。此后,在伊打短工,干些泥水工等。2004年10月经人介绍到纳杰夫一家北京人开办的织布厂工作,因工资低等原因辞去工作返回巴格达,随后准备回国,由于每人身上所剩金额不够购机票,决定租车从陆路去安曼。1月中旬他们从巴格达出发,在一家加油站出来后遭挟持,直至获救。、010-63190000

  相关专题: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