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启动通往日本海石油管道工程 支线将通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经营俄罗斯石油管道的公司——俄罗斯“石油输送公司”称,它已开始了修建一条从西伯利亚油田通向日本海的重要石油管线的计划工作。这条管线的分支将通往中国。

  “石油输送公司”的这一声明意味着这条石油管线的工程已经开始启动。在未来数十年内,俄罗斯石油将通过这条管道输送至亚洲更多地区,甚至有可能输送至美国的客户。

  “石油输送公司”总裁瓦什托克告诉普京总统,这条管线的第一段将从西伯利亚伊尔库斯克地区的泰舍特通向中国边境以北七十公里的斯科沃罗季诺镇(Skovorodino)。他对普京总统说:“我们已完成了工程的草案。”

  石油将被首先输送至斯科沃罗季诺镇(Skovorodino)。在通往纳霍德卡港口的永久管线修建期间,石油将通过铁路运往日本海的一个港口。

  俄罗斯副总统克里什科最近也证实,石油管线的中转站沃罗季诺镇(Skovorodino)距中国边境只有70公里。负责俄罗斯能源产业的克里什科说:“通往中国的石油管线方案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通往日本管线的资金来源问题仍不清楚。俄罗斯政府上周宣布说,它不能保证为这项公司提供任何贷款。克里什科说,俄罗斯希望“使用国内外的廉价贷款来修建这条管线”。

  管线预计将耗资120亿美元,一些分析人士称费用会达到160亿美元或者更多。日本已表示愿向管线提供70亿美元的软性贷款,并继续在俄远东地区投资。(固山)

  相关新闻
    日本盘算俄输油新管道 中国支线问题即将开谈  2005-1-5

    日本媒体兴奋地认为,日本在俄远东油管问题上已先胜一局。《读卖新闻》称,俄决定优先铺设“泰纳线”,为日本开辟了一个稳定的新石油供应地,将使日本实现石油来源多元化战略,避免过度依赖中东石油...[全文]

    日本将投资160亿美元兴建俄罗斯输油管道  2004-12-9

    日本可能已经赢得了修建俄罗斯西伯利亚石油管道的合约,如果这成为事实,日本将要为此付出160亿美元。事实上,与俄罗斯开展能源合作只是日本能源战略中的一个点而已...[全文]

    评中日围绕俄石油管道之争:别为石油伤中俄友谊  2003-10-22

    舆论普遍认为,随着俄杜马选举和总统选举日期的临近,近期俄高层不可能在石油管道走向问题上最后拍板。但不论将来是谁执掌俄政府,发展与中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都是必然的,如果因为几桶石油伤了友谊,对中俄双方都将是重大损失...[全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