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南航台商春节包机乘客将享受副总理级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12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讯 为保障台商包机的顺利飞行,南航股份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姚景雷昨日(1月27日)表示,将按V-VIP-国家副总理级别的待遇,给包机提供全方位地面保障。

  特别推出六项专门服务

  昨日在广州新白云机场,南航地面保障部总经理姚景雷告诉记者,南航目前已与中
华航空公司、华信航空公司、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台湾立荣航空公司达成地面代理协议,5家航空公司在广州的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如值机手续办理、停机坪服务、客舱清洁、航务签派、机务保障等都将由南航代理,而南航在台北的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则由华航代理。为保障包机飞机飞行顺利,南航地面保障部将给予所有包机V-VIP-国家副总理级待遇,特别推出六项专门服务。

  首先辟出专门的值机柜台。在机场候机大厅设立了专门台商包机值机柜台,柜台于明日早上5点50分开始办理值机手续;旅客在办完手续后,将有专人引导乘机。

  除此之外,乘客还有专用的登机通道、专门的休息区,转机旅客还设有南航中转柜台。

  中转旅客可享免费住宿

  不仅如此,南航还将为前一天到达广州乘坐台商包机的中转旅客安排一晚免费住宿,并提供富有广州特色的精美早餐一份。

  据悉,南航目前已开始收集广州乘坐台商包机的中转旅客信息。对于已经掌握信息的中转旅客,在航班到达时,南航中转将派身着粉红色中转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旅客到达航班的飞机门口迎接旅客。如果飞机非停靠廊桥,将有中转专车接旅客,并把旅客引导到中转柜台办理手续。旅客在中转柜台办理确认手续后,由中转服务员引导并协助旅客提取行李,最后把旅客引导上酒店的专车。次日于航班起飞前4小时通知酒店按时把旅客送回出发厅6号门。待送旅客的车辆从酒店出发,中转服务员在出发厅6号门等候旅客,旅客到达后引导旅客到出发厅相应柜台办理乘机及行李托运手续。

  百合花同心结利市糖将赠给首航包机台商

  红色的百合花、红色的同心结、红色的利市糖,都将作为南航赠送给台商包机首航旅客的礼物。这是记者昨日从南航获悉的。

  1月29日台商包机CZ3097航班首航,起飞时间为早上8时,预计到达台北时间为9时30分。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门将提前设立航班,于清晨5时50分开放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届时,南航将在办理乘机手续的柜台上摆放“利市糖”,供旅客品尝,并向包机的每一位旅客赠送代表心心相系的同心结和百合花,并将其托运的行李系上红丝带,寓意希望、吉祥、喜庆。

  另外,南航还将为每位旅客增加10公斤免费行李额——提供30公斤免费行李额。

  航班在飞机起飞前45分钟关闭。南航提醒台商旅客尽早赶赴机场。如果携带酒类等液体,需要包装好后办理托运手续,不能作为手提行李带上飞机。

  又讯 随着29日台商包机首航的临近,白云机场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已就绪。29日上午的首航仪式,机场方面将和南方航空公司以及省市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重点做好警卫、场地和安检三方面的工作。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为台胞营造温暖亲切的乘机环境。

  白云机场预增11备用机位

  为确保即将开通的广州-台北台商包机的畅通无阻,广州白云机场计划增设11个备用机位,以保证台商包机不因春运高峰期航班大量增加而停放紧张。

  记者昨日看到,这11个临时备用客机机位分别由现有的5个货运机位和南航GAMECO飞机维修6个停机位组成。届时,白云机场客机位将由原有的66个增加到77个。由于新增的机位到候机楼到达厅的距离最远有5.1公里,最近也有3.7公里,并且要穿越两条飞机滑行道,为了确保安全,白云机场地勤公司日前组织了近80名司机进行了机场行车路线和安全行车实地培训。(作者:邓恒 张振 姚洁 穗红 郁吟 郭海燕 俞柳娟 陈丽娇 陈慧娜 何伟民)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