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沈阳通报八起违纪违法案件 村官敛财30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0 时代商报

  2004年沈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和贪污、受贿、收受钱物等顶风违纪违法案件,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汲取教训,昨日沈阳市纪委通报了8起违纪违法案件。

  案例1 大肆收取102人钱物

  案件:新城子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世卿,利用曾担任区长、区人大主任职务之便,在为区内干部提职晋升、调动工作、安排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和帮助企业承揽房地产开发项目等过程中收受他人贿赂。另外,他还利用逢年过节及家属生病、子女结婚等时机收受礼金。几年来,先后收取102人的贿赂和礼金,违纪违法金额共计71万元。

  结果:王世卿因涉嫌受贿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案例2 望花“村官”敛财3000余万

  案件:东陵区前进乡望花村原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望花实业公司经理徐宝文,在1993年至2003年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下属企业、个体户好处费;在1998年6月,采取虚增负债、少列资产等手段将村属企业望花啤酒厂以一元钱买断到个人名下,非法占有国家和集体财物1000多万元。另外徐还存在编造虚假土地出让手续,骗取国家土地出让金,非法转让国有土地从中获利等问题,其违纪违法金额共计3000余万元。

  结果:徐宝文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案例3 法官为犯罪嫌疑人开脱罪责

  案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于兴龙,于1999年6月至2001年初,在审判一起诈骗案过程中,接受犯罪嫌疑人亲友的吃请和2000元美金贿赂,在定罪量刑上为犯罪嫌疑人开脱,并在罪犯不具备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情况下,对其做了暂予监外执行的裁定,使其逍遥法外达4年之久。

  结果:于兴龙因涉嫌受贿、徇私舞弊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案例4 大学基建处长受贿被判五年

  案件:沈阳大学基建处原处长王卫,于2000年利用职务之便,为某建设公司分公司在承揽沈阳大学基建工程招标、拨付工程款,以及工程结算时提供方便,先后3次收受该分公司经理送给的人民币共计8万元。于2003年春节前,收受该分公司项目部经理送给的价值1.69万元的金摆件。王还借亲属去世、女儿结婚、妻子旅游之机,收受上述人员送给的现金4.5万元及价值1万余元的索尼牌摄像机1台。

  结果:王卫因受贿罪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

   案例5 街道办事处主任贪公款

  案件:和平区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郭春杰,在2000年至2004年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涉嫌贪污公款15万元;侵吞90平方米公有住房1套;在组织协调退路进厅工作中,向房地产开发商索要现金10万元;通过减免动迁补偿费等手段,收受房地产开发商和下属工作人员现金7万元;将20万元未入账的公款以奖金名义发给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分得2万元。

  结果:郭春杰因涉嫌受贿、贪污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案例6 厂长侵吞巨额国有资产

  原沈阳真空设备厂厂长孔立仁因涉嫌挪用公款、侵吞国有资产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案例7 利用企业改制受贿、玩忽职守

  沈阳市经贸委企业改革办公室原副主任张升义,因涉嫌受贿、玩忽职守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沈阳市经贸委国有企业兼并破产工作办公室原主任姜山甲,因涉嫌受贿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研员于大平,因受贿犯罪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案例8 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贪污案

  沈阳市于洪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原党委书记牛玉峰,因贪污、受贿、玩忽职守犯罪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