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在厦台商和厦航机组人员乘坐厦航航班飞赴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8日电 (记者康淼)带着厚重的行李,怀着兴奋的心情,近30位台商28日下午从厦门机场登上去广州的厦航航班,他们在广州住上一晚后将于29日上午8时15分乘坐厦航春节包机回台北。随同他们一起去广州的还有厦航包机首航的全体机组人员。在厦台商和厦航机组人员于下午5时40分飞赴广州。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也在其中。他告诉记者:“我们台商都认为此次春节包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它将为我们提供很大便利,省去很多时间和费用。”和吴进忠一起去广州的还有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泉州市台商协
会会长郑建良以及汕头市台商协会的负责人。何希灏说:“希望通过这次包机,两岸的关系能够得到缓和。”

  作为厦航推出的一项优惠措施,厦航免去了台商从厦门去广州这段航程的费用。除此之外,厦航还在广州为台商提供一晚免费的住宿。

  厦航首航的全体机组人员也都神采奕奕地登上去广州的飞机。厦航副总经理宋成仁显得“有点兴奋”。29日上午,他将亲手驾驶厦航B757-200客机载着台商从广州直航到台北。

  “我已经飞行40多年了,几乎飞遍国内外各个地方,遗憾的是祖国宝岛台湾还没有飞过。这次我觉得很荣幸,终于圆了一生中最大的梦想。”宋成仁说。

  据宋成仁介绍,厦航此次派出的机组实力不凡,与平时的航班由1名机长、1名副驾驶组成不同,此次包机每个航班均配备3名机长,所有机长平均飞行年限都在30年以上。29日首航台北的3名机长由他亲自带队。另外,2月2日广州到高雄的航班将由厦航总飞行师任良田带队。厦航乘务分部书记沈子琨告诉记者,参加台商春节包机的所有厦航乘务人员均来自闽南地区,厦航空姐将穿改良的唐装,讲地道的闽南话,为台商提供亲切的服务。厦航总经理吴荣南在厦门机场也对记者感慨道,厦航飞机能够在29日进入台湾,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终于以这种方式得到实现。可惜厦门此次没有被列入直飞点。吴荣南说:“厦门虽然有厦金直航,但这跟春节包机是不矛盾的,两者各有优势。为了台商回家的路能够走得更加顺利一点,我们愿意做更多的努力。”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