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客车票能买不能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4:30 海峡都市报

  李先生购买了1月30日前往漳州的客车票,因临时有事要改到2月5日,可车站却答复“春运期间,不能退票”,昨日他招手拦下本报“春运招手停”专列,提出质疑。

  存在这样疑问的不仅仅是李先生,许多市民也把类似的问题报给本报新闻热线。记者向福州市区三大客运站咨询后得知:春运期间,原则上不办理退票,但各车站在具体处理上有张有弛。

  客运北站:春运期间,原则上不办理退票手续。

  客运南站:春运期间,原则上不办理退票手续。特殊情况,经站长签字特批,可按规定退票。

  客运西站:处理春运退票问题,有一套相应规定。春运期间办理退票手续,需经过一定的审核程序,排除套购车票嫌疑后,由站长签字后,按规定退票。

  客运西站站长黄南忠还向记者出示了1988年由交通部制定的《汽车旅客运输规则》,当中有一条“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退票,按票面额10%收退票费。”黄站长介绍说,这条规定可以说只考虑了旅客的利益,没有兼顾到经营者的利益,由于目前有一些“黄牛党”套购车票,他们往往提前好几天购买了十几张车票,临开车前2小时才来退几张,而一般选乘长途汽车的旅客,很少在开车前2小时才来购票,由此就造成了经营者的损失、运力的浪费,以及汽车客运市场的混乱。

  同样依据《汽车旅客运输规则》,汽车客运北站和南站的有关负责人均认为,该规则中的补充规定中有一条“节假日期间,不办理退票”,而春运期间就相当于节假日。

  针对旅客反映的春运汽车票退票难问题,福州市道管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研究该问题,具体解决办法将在近日给予明确答复。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