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铁路部分线路开始吃紧 民航和公路运力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央视国际消息,昨天,春运进入第三天,铁路客运部分线路开始吃紧,公路、民航运力相对充足。

  昨天,北京经商客流开始大量返乡,从北京开出的36趟临时客车多集中在杭州、温州、福州等沿海城市。针对哈尔滨方向卧铺需求量大的情况,北京铁路分局在每天已经加开了3趟临时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开了一列高席别客车。

  31日前,北京到合肥,成都、重庆、信阳、南昌方向,普通客车的硬座票相对紧张,临时客车还有余票。广州到武昌、衡阳、岳阳、娄氐、常德、怀化、吉首等方向的临时客车还有2万多张车票。上海到济南、沈阳、哈尔滨、成都、贵阳、襄樊、长沙、阜阳、蚌埠、合肥10天内的火车票已经出售了90%。上海到南京、杭州沿线以及到北京的软席车票还有余票。

  民航方面,随着春节旅游的人数的增加,今年兰州、西宁等一些从没有在春运期间增加过航班的西部城市,都增加了到南部沿海城市的航班。目前,广州到昆明、太原、海口、三亚、宁波、成都等低的航线机票仍有折扣。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到海口、三亚、哈尔滨等旅游城市2月5号到7号的折扣机票已基本上售完。民航总局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民航用于客运的飞机比去年增加了80多架,所以运力可以满足春运旅客出行的需要。

  昨天,公路运输客运量继续增加,全国完成客运量4560万人次。学生流量继续下降,民工返乡流量持续上升,部分探亲流逐渐启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仍然是春运公路运输热点地区,目前各地已经及时增加班次,调整了运力。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