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新闻背景:飞行情报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执行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飞行的两岸航空公司,将分别飞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和台北飞行情报区,抵达北京、上海、广州、台北和高雄。

  据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第二次修订),“飞行情报区”是指为提供飞行情报服务和告警服务而划定范围的空间。

  《中国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第四章规定,用于民用航空的空中交通管制空域,分为飞行情报区、管制区、限制区、危险区、禁区、航路和航线。各类空域的划分,应当符合航路的结构、机场的布局、飞行活动的性质和提供空中交通管制的需要。

  飞行情报区内的飞行情报和告警服务由有关的空中交通管制单位负责提供。

  为了便于对在中国境内和经国际民航组织批准由中国管理的境外空域内飞行的航空器提供空中交通管制,全国共划分出沈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武汉、兰州、乌鲁木齐、香港和台北十个飞行情报区。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