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现场特写:包机乘客登机时刻兴奋紧张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1:01 中国新闻网
现场特写:包机乘客登机时刻兴奋紧张顺利

台商正在首都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新华网供图)


现场特写:包机乘客登机时刻兴奋紧张顺利

台商苏木卿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后高举双手。(新华网供图)


现场特写:包机乘客登机时刻兴奋紧张顺利

台商潘家良(左一)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后接受献花。


  中新社记者 路梅

  “已经七点十六分了,咱们去登机吧!”虽然休息区距登机口仅一步之遥,凤凰卫视前主播刘海若对弟弟说这句话的语气已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作为一名台商亲属,她即将登上执行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飞往台北的大陆航班:国航CA一0八七。

  乘客:见证历史很兴奋

  在休息区,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景象随处可见。台商夫妇们带着孩子赶搭首日包机回家过年。年轻的武妈妈带着七岁和四岁的一双儿女头天晚上就从天津赶来,她对国航周到的服务非常满意:“国航有专车把我们从天津接到北京,安排我们在国航宾馆住宿一晚,这些都是免费的。”武妈妈表示,带着年纪小的孩子们长途跋涉,大人和孩子都十分辛苦,所以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航程仅需四小时的包机。

  同样也有一对年幼儿女的唐先生夫妇,去年就因为顾忌幼儿旅途太辛苦而留在大连过年。唐太太告诉记者,前年春节包机由于只从上海出发,对他们并不方便,当时就盼望北京也能有航点,如今愿望终于实现,她非常高兴。“希望能再多些航次,让不同身份的台胞都能够搭乘,使更多人得到实惠。”

  常驻北京工作十二年的张先生早就盼着这个激动时刻的到来。他特地选择了今天的首个航班,他说,“这可是五十多年来头一遭,能够见证历史真令人兴奋!”

  机场:提前准备很重视

  由于一号登机口离安检柜台较远,手持航班指示牌、微笑着的工作人员从出发大厅一直延伸到登机口,每隔二、三十米就有热情的的引导员。

  登机柜台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机场对这次包机很重视,提前三天就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负责人针对容易出差错的环节,特地提出十几条相关建议,以保证登机的顺利进行。

  当天三个航班的工作人员凌晨四点半就已到岗位。从一号登机口登机,需要搭乘摆渡车,当登机大厅的厚玻璃门打开后,北京冬季清晨凛冽的寒风吹得记者双手麻木,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一直站在风口却似浑然不觉,他们的注意力已高度集中在登机工作上。

  “已登机八十六人,还差一位,请柜台查询。”他们一边用对讲机与出发大厅柜台保持联系,一边有条不紊地处理现场工作。海航HU七九五一航班的最后一位乘客由于堵车而来迟,工作人员焦急地等待着。七点四十三分,那位男乘客终于赶到并顺利登机,工作人员们熟练地处理完收尾工作,这才松了一口气。

  过程:紧张有序很顺利

  从五点四十九分,国航CA一0八七第一位乘客办理登机手续,到七点四十三分,海航HU七九五一最后一位乘客登机,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大陆首批航班的乘客顺利踏上了时长四个半小时的返乡旅途。

  据登机口现场数据,CA一0八七往台北共有八十八人乘坐,CA一0八五往高雄四十六人,HU七九五一往台北八十七人。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