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上海台商春节包机新体验:手续便捷让人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两年前,台湾知名人士章孝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说:“大陆与台湾航班对飞是合理要求”。两年后的今天,在北京、广州、上海、台北、高雄等地空港,两岸民航业界实现了“多点对飞”。

  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同一片停机坪上,今天人们有幸见证了两年间的变化,从二○○三年欢迎台湾“华航”班机抵沪,到如今欢送上航、东航包机赴台,让沪台两地人士在此经历了一番与以往不一样的“台商春节包机”体验。

  台协会长:手续便捷让人惊喜

  “大陆方面的包机服务效率很高,领取登机牌仅花了两分钟,这让大家颇感惊喜!”凌晨五点三十六分,率先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办理包机登机手续的上海台协会长、台资龙凤集团董事长叶惠德对记者如是说。

  两年前,在同一片停机坪上,正是叶惠德代表上海台商第一个登上台湾“华航”来沪的台商春节包机。此番叶惠德又携夫人李清燕率先登机。他表示,今年包机与两年前有两点最大的不同:一是能首次坐上大陆方面的民航班机回到台湾;二是首次没有在港、澳停留,节省上海台商近两小时时间,对台商们可谓是最大的福音。

  台商子女:乘包机让我兴奋一夜

  “爸爸、妈妈第一次带我来坐春节包机,我好高兴”,台商邓先生的女儿用稚嫩的普通话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台商邓先生则表示,一双儿女得知要乘包机,兴奋得几乎一夜没合眼。

  今天让等候在停机坪上的中外记者最意外的是,搭乘此番沪台间春节包机的台商子女特别多。只见,男孩、女孩身穿花花绿绿的传统节庆服饰,由台商家长牵着手,鱼贯登机,场面十分动人。有的孩子按耐不住激动心情,一定要爸妈为其在飞机舷梯前留影,甚至还有一些尚在襁褓安睡的小宝宝也得到了空乘人员的悉心呵护,顺利登机。

  一级飞行员:航班“连夜试机”

  上午八点四十分,上海航空业界首飞台北的班机即将关闭舱门时,记者在舷梯下见到了正在负责指挥的国家一级飞行员、当天的飞行总监孙按之。他透露:“为确保安全,其实这架波音飞机已被连夜‘试机’。”据介绍,二十八日晚间上航首飞台北的班机已在机库里待命,除了例行维修和通电检测外,为了万无一失,机组人员还在地面开动飞机发动机,一切正常后才在今晨正式进入起飞状态。

  孙按之说,这次毕竟是五十多年上海的民用航空器首次飞赴台湾,虽然自己已有一万六千七百多小时的“天上经验”,但在停机坪上指挥台商春节包机首飞的经历更会让他一生难忘。完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