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接受日本媒体专访 鼓吹建美日台安保同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8: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日本富士电视台昨天在晨间新闻节目中,播出陈水扁在帕劳岛国接受专访的片段。陈水扁在专访中呼吁日本政府,不要过于顾虑中国大陆的压力,要走自己的路,美、日、台之间更应该建立起安保同盟关系。

  陈水扁在受访中还大谈所谓“中国军事威胁”。他声称,大陆不但不放弃武力犯台,还想用武力来改变台海现状,欲透过“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来作为武力犯台的法律依据。

  陈水扁称,大陆近来极力扩充军备,这不只是针对台湾一地,同样对美、日也是一种威胁,日、美、台之间应该建立安保同盟关系。

  陈水扁还以挑唆的口吻说,日本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并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省,要对自己有信心,走自己的路,不要畏惧大陆的压力,日本政府和人民都应该非常清楚,大陆要依靠日本的地方还很多。(潇凝)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