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首架私人飞机试飞成功 首航目的地拟选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37 都市快报
浙江首架私人飞机试飞成功首航目的地拟选北京

世界上最新型的“首相一号”公务飞机准时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 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首架私人飞机试飞成功首航目的地拟选北京

飞机主人是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 来源:新华网


  起降两次、飞行高度1200米、总共搭载乘客11人、前后55分钟,“首相一号”昨天完成了它在中国的处女航。

  “首相一号”机长张忠平介绍,昨天上午10点50分,他和副驾驶员杨先生以及美国雷神飞机公司首席飞行员约翰先生,搭载飞机的主人———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及其亲属和商界的朋友,先后两次起飞,在杭州上空1200米处盘旋。11点45分,试飞结束。

  据悉,由于这架飞机采用的是复合材料,不同于一般飞机的铝合金材料,其强度和灵敏度均有不俗表现。

  “裘总下飞机后表示非常满意,虽然没有说什么话,但一看表情就知道他特别高兴,和他一起搭乘飞机的亲友也都笑呵呵的。”张忠平说,这架飞机的性能卓越,尤其是电子设备非常棒,输入指令便捷,操纵起来感觉很灵敏,加速快、巡航速度平稳,“确实是一流的好飞机。”这次试飞成功也得益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及地面人员的大力配合。海南航空集团董事长陈峰在得知试飞成功后,向金鹿公务机公司的机组人员表示祝贺。

  另据了解,目前裘德道尚未最终确定首航的目的地,但从道远集团内部传来的消息称,正式飞行的第一站很可能是北京。(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