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专题 > 正文

董建华说:香港定位措施及策略是正确有效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一日电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今日傍晚表示,经济上,香港找到自己的定位,制订出措施和对策。去年经济增长证明了香港的定位、措施及策略是正确的,是有效的。经济发展得好,香港才能改善民生;经济发展得好,才可以增加就业;经济发展得好,才可以促进社会进步。

  董建华在出席跑马地礼顿山社区会堂举行的二○○五年《施政报告》地区座谈会时
指出,香港过去七年多以来,经历了很多的波折,有经济的,有政治的。有些问题因为经济的逆转和政治的转变而激化。但是,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已见到成效。

  他说,他在《施政报告》中,为共建和谐社会,具体提出了政府需要做的工作和努力的方向。在现阶段,当局注重的是从基础做起,例如,关心社会弱势社群的福祉;关注中产阶级的诉求;注意做好对国家认识、认同的工作。

  他认为:“香港人的意愿已经很清楚,而我们前进的方向、目标清晰明确,我们只要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对前途应该是充满信心的。”

  董建华表示,社会和谐是市民强烈的诉求。在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的同时,当局会坚决维护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一个多元化、自由和法治社会的特色,这也是“一国两制”的内容。七年多来,“一国两制”已成功落实,当然我们仍然要继续努力。

  相关专题:董建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