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邛崃滥伐国有山林 记者采访惨遭群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2:11 西部时报
四川邛崃滥伐国有山林记者采访惨遭群殴(图)

记者的身上布满了行凶者的脚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邛崃滥伐国有山林记者采访惨遭群殴(图)

本报记者卢猛的眼睛被邛崃林场护林员打伤。


四川邛崃滥伐国有山林记者采访惨遭群殴(图)

本报记者卢猛的眼睛被邛崃林场护林员打伤。


  四川邛崃国有林场护林员利用职务之便监守自盗,滥伐国有山林,破坏林木资源,经本报暴光后不思悔改,1月30日,在林场执法队长的眼皮底下,带领20余名不名真相的当地男子对前来进行正常采访的记者拳脚相向,疯狂殴打。

  “从抢夺记者证开始,邛崃国营林场的护林员带头殴打记者、司机、举报人和向导,并唆使20余名不明真相的男子参与殴打,而国营林场一个叫高奎的执法大队长就在旁边不
足三十米远的地方看着这一切,听任暴力事件的发生。”本报被打记者卢猛介绍说。

  本报1月18日以《还有多少山林可以沉默》为题,报道了邛崃国营林场滥伐山林事件。1月30日记者卢猛按报社要求再次前往邛崃,追踪采访盗伐山林事件的进展情况。

  当日早晨7点30分,本报记者卢猛在举报人以及向导陪同下到达伐林区母猪岩准备上山。

  “刚下车就遭到带着护林员标志、自称林场护林员的三名男子拦阻,他们还唆使一些当地百姓,阻挠采访。见情况发生变化,我们决定返回,但这个时候,山坡下传来一男子的声音:‘不要放他们走!’。

  “也就在瞬间,采访车引擎盖上就被压上了一块大石头,不知哪来的20余人,记者一下子被许多人围了起来。应他们的要求我再次出示记者证,但一护林员指使一男子扣下记者证,另一护林员则要求记者继续出示记者证。并喊道:‘他没证件,不是记者,打他。’说完越过人群,一拳打了过来,紧接着,20余人一起上来,围着记者、司机、举报人和向导开始进行疯狂殴打。”

  “在他的带动下,我被打得靠在山坡旁,无法抬头,只感觉拳头如石雨一般,落在身上、头上。不知是谁看见记者腰间的工作包,立即喊叫道‘这里还有手机’。接着又听见有人高叫‘把它夺下来’。我只有竭力保护,拼命挣脱,但立即被被五、六个男子按在地上,直至把我的工作包被完全撕碎,采访本、名片夹、两台手机等物被抢夺一空才放手。”卢猛回忆被打时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

  司机旺孝武受伤不是太严重,他目睹了整个打人过程:“我看见卢记者爬起来后,奔着正被围殴的举报人郭师傅而去,要求打人者停止,但遭到更多的棍棒和拳脚,他只好用自己的身体尽量包住郭师傅。之后,我看见六十多岁的向导高师傅也被围打在地,就过去要求他们停止,但高师傅被一拳打到眼睛上,鲜血直流,鼻子、嘴巴全部是血。见状,我拉过一个参与打人的护林员,告诉他,你们把记者打成这样,是要出事的,他们这才停止了殴打。“整个场面太暴力了,我也因为被他们索要采访器材不成而数次被打。而林场那个叫高奎的据说还是执法队长,他就在旁边看着这一切。”

  随后,被殴记者、司机、举报人和向导一起下山到高何镇派出所报案。

  记者电话采访高何镇派出所询问进展情况,被告之:“事件在调查中,无可奉告。”

  截止记者发稿时,卢某在采访时随身携带的五盒录象带、三卷胶卷、一台手机及林业局的采伐文件和规划采伐图纸仍未交还记者。本报记者 余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