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湖南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江必新当选高院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3: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闭幕大会上,江必新当选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向东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9人,因事因病请假52人,实到717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正午、周时昌、唐之享、谢佑卿、庞道沐、颜永盛、王四连、刘永寿。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周伯华、胡彪、于幼军、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刘正、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石玉珍、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李今伟、贺同新、郑茂清、杨泰波、许云昭、徐宪平、甘霖、罗桂求、文选德、李贻衡、姚守拙、卢光琇、章锐夫、阳宝华、王汀明、刘晓、谢勇、王振杰、龙汉荣、王治国、董志文、罗秋月、曹文举、沈瑞庭、俞海潮、刘玉娥、朱东阳、潘基质、高锦屏。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张银福和政治部副主任邹征远,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在各项议程完毕后发表讲话。杨正午说,全省各级组织、各族人民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更加注重薄弱环节,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坚定不移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要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重大决策。(唐薇频 傅林)

  江必新发表施政演说

  本报讯 在昨日的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议上,江必新以高票当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随后接受记者集中采访时表示,将用全部精力和智慧来回报代表和湖南人民的期望,并表示廉政从自己做起。

  冷静看待“高票当选”

  江必新步出会场后首先表达的是“感激”:“非常感激代表和湖南人民对我的信任。”

  江必新接着说:“我们决不因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票通过和我个人高票当选而忘乎所以。”在江必新眼中,高票意味着高标准、高压力、高期望。他表示,将更加冷静地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加严格地要求全体干警和法官。

  规范律师和法官关系

  有记者问,怎样看待律师和法官的关系?

  江必新坦陈,在现实社会中,有些法官和律师关系不太正常,对司法公正产生很坏的影响。

  江必新表示,规范律师和法官关系的一个平衡点就是必须要确保法律的贯彻实施,确保案件得到公正处理,确保当事人的权益得到依法保护。省高院在规范这一关系的问题上,提出“不正当诫勉教育”,凡是法官和代理案件的律师有不正当的交易,都要受到严厉的处罚。

  廉洁从自己做起

  “司法公正,首先必须有公正廉洁的司法队伍。”江必新表示,廉洁首先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表率作用作出示范;二是要从严要求,建立严格的制度;三是要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个违法违纪的绝不放过。各级法院要有勇气严肃处理队伍中的一些问题。他举例说,法院出现一个违法违纪的就可能评不上先进,可能面子上不好看。对那些主动查处违法违纪的,将在院长的绩效考评中加分。(本报记者 唐薇频)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