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湖南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选举出新省高院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1:04 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陈文静 朱浪 黄炜信) 昨日,湖南省第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发表讲话。在闭幕大会上,江必新当选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
0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人物特写

  高票当选后,江必新郑重承诺——反腐败要从我做起

  “反腐败要从我自己做起!”昨日上午,刚刚高票当选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的江必新郑重承诺:他决不会因为高院工作报告全票通过和个人高票当选而忘乎所以,会更加冷静地审视自己的不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加苛求地对待不足,更加严格地要求全体干警,把工作做得更好,用全部精力和智慧来回报代表和湖南人民的期望。

  加强对法官行为的全面监督

  “我非常感激代表和湖南人民对我的信任。”江必新说,今后的工作要以廉政建设为重点,加大队伍建设力度。用严格、科学、有效的制度管好队伍;认真落实“聘请廉政监督员,设立举报中心,发放廉政监督卡,纪检、监察人员明查暗访、组织巡查,奖励举报人”等办法,加强对法官行为的全面监督;认真执行“六条高压线”规定,对违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手软。

  规范法官和律师的关系

  针对极个别法官与律师之间的不正常关系,他说,律师和法官是一个职业共同体,应该是合作伙伴。但确实有些法官和律师关系不太正常,对司法公正产生很坏的影响。有必要规范法官和律师的关系,确保法律的贯彻实施,确保案件得到公正处理,确保当事人的权益得到依法保护。省高院在规范这一关系的问题上,提出“不正当戒勉教育”,凡是法官和代理案件的律师有不正当的交易,都要受到严厉的处罚。

  反腐败首先要从自己做起

  他表示,反腐败首先要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表率作用做出示范。此外还要从严要求,建立严格的制度,大力贯彻省院提出廉洁自律“五条承诺”,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坚决拒收钱物,按照德才标准和工作实绩选拔任用干部,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个违法违纪行为绝不放过。要加大力度处理队伍中的一些问题,要有勇气严肃处理队伍中的一些问题。

  新报记者 陈文静 朱浪 黄炜信

  -个人档案 江必新

  江必新,男,汉族,1956年9月出生,湖北枝江人,1985年1月参加工作,1975年8月入党,研究生文化,法学博士。现任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江必新同志1978年9月至1982年9月,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法律专业学习;1982年9月至1985年1月,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中国法制史专业研究生;1985年1月至1988年9月,任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助理审判员;1988年9月至1993年8月,任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助理审判员(副处级);1993年8月至1995年2月,任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审判员(正处级);1995年2月至1999年6月,任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1999年6月至2002年12月,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2002年12月至2004年5月,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其间:2001年10月至2003年1月挂职任重庆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2004年5月开始,任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其间:1999年9月至2004年6月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在职攻读法学博士)。

  -相关新闻

  2004,不平静的一年

  据新华社长沙2月1日电 新当选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日前透露,去年湖南对法院系统违法违纪行为立案153人,已经查处140人,其他13人正在审查之中。

  江必新介绍说,2004年是湖南省法院极不平静的一年,除吴振汉等被逮捕外,还有8名干警和聘用人员因违纪分别受到处理。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