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江苏东台5名患者可望回家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17 南京晨报

  盐城东台发现的6例流脑患者牵动了政府各部门领导的心,经过精心治疗,已经有1名流脑患者康复出院。而在医院的其他5名患者病情已经平稳,他们将在春节前出院回家。

  东台紧急调来流脑疫苗

  在疫情发生地的东台唐洋镇,镇卫生院的防保楼前已经看不到几天前排队接种流脑
疫苗的情景。据医院的何院长介绍,在唐洋发现流脑疫情后,他们首先对6名流脑患者所在的唐洋镇中学的所有学生进行紧急接种流脑疫苗,随后,把接种范围扩大到整个唐洋的8000名中小学生。在1月26日前就接种了7000多人,现在,他们对漏种的学生进行补种,争取不漏种一名学生。

  东台市卫生局副局长殷卫国向记者介绍说,在2002年以前,东台是对1、4、7、10岁的4个年龄段儿童注射A型流脑疫苗,从2002年到现在,国家统一仅对2岁和5岁两个年龄段儿童注射流脑疫苗,但疫苗换成了A+C型。东台以往每年注射流脑疫苗的儿童在7000人左右。在唐洋发生流脑疫情后,他们紧急对唐洋镇的学生注射流脑疫苗。现在,他们将注射疫苗的学生范围扩大到全市。由于许多年没有如此大规模地接种过流脑疫苗,因此疫苗供货出现紧张,为确保让全市所有的中小学生尽快注射疫苗,他们从盐城市疾病控制中心紧急调货,昨天已经全部到位。对于学生家长担心的流脑疫苗费用,他们是派医生义务服务,只收取流脑疫苗成本,而这些成本怎么收取?家长该承担多少钱?目前政府相关领导正在研究。

  5名患者近期可以出院

  在唐洋镇卫生院,看到流脑疑似患者王蒙蒙和流脑患者储薇薇经过治疗已经康复出院,在医院躺着的5名流脑学生整天嚷着要回家过春节。那么,5名学生能赶在春节前出院吗?流脑病人在出院后要注意什么?“能,他们完全可以在家里过春节。他们5人现在恢复得很好,再过三两天就可以回家了!”对于孩子能否回家过节的担忧,24小时住在唐洋卫生院、负责治疗流脑病人的盐城市人民医院的两位专家给予孩子肯定的回答。据专家介绍,6个流脑病人中,有3个孩子曾出现过昏迷,由于诊断准确,治疗措施到位,3名昏迷病人都在24小时之内苏醒过来。经过10多天的治疗,他们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现在正处于康复阶段。根据这两天的检查,5学生身体康复情况非常理想,应该在两三天后就可以出院。

  对于晨报昨天报道的流脑患者朱进梅是在服过复方新诺明,在学校注射过流脑疫苗3天后发病的事,东台市卫生局殷副局长解释说,流脑疫苗的有效保护期是3到5年。因此,虽然这次6名流脑学生在小时候全部接种过流脑疫苗,但还是发病了。而在注射过流脑疫苗后,要在15天以后才能起到保护作用,朱进梅注射流脑疫苗3天后发病,是因为注射的流脑疫苗还没有发挥作用。由于流脑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因此即使对已经感染上流脑的病人注射了也没有副作用,学生家长不要担心。

  盐城全市部署预防流脑

  昨天上午,盐城市卫生局副局长谷瑞先在东台市卫生局局长黄少平、副局长殷卫国的陪同下来到唐洋卫生院看望5名流脑病人,并对预防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据介绍,自从东台唐洋发现流脑病人后,光是盐城和东台下发的关于预防流脑以及疫情通报就有十多份。为防止流脑蔓延,今天上午,盐城市将召开全市防治流脑动员会议,把整个接种预防工作扩大到全市。晨报记者 王业全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