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发布2005年1月空气质量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7 首都之窗

  截至1月31日,本市共实现蓝天2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两天,是近年来同期蓝天数最多的一个月。据了解,1月份风多、天冷的气象条件是蓝天多的主要原因。

  2月2日,市环保局发布了今年1月空气质量公报,1月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21天,占67.7%。其中,平谷区和昌平区空气质量较好,蓝天数分别为26天和25天。城区最好的是朝阳区农展馆。空气质量较差的是房山区良乡、海淀区玉泉路以及石景山区古城。

  据介绍,1月较好的气象条件是实现多个蓝天的基础。比如,冷空气活动频繁、风多,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天寒地冻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地面扬尘,减少了可吸入颗粒物的污染。(徐丽梅)(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