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东2月6日前多个方向火车票基本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2:25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记者从广铁获悉,今日至6日往东北、西北、华北,南宁、桂林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往武昌方向尚有少量余票,往其它方向的也都很紧张。铁路部门再次提醒,目前尚未购到车票的旅客请及早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据了解,1日广铁旅客发送再创新高,达5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7002人。当日广东境内共发送旅客41.8万人,同比增加34210人,其中广州站16. 9万人,广州东站6.4万人,深
圳站6.7万人,东莞东站3.2万人。

  1日广东境内共售出车票373279张,其中广州站194938张,广州东站607 52张,深圳站38847张,东莞东站12782张,佛山站8200张。至此,自1月16日以来广东境内共已售出车票590.8万张。

  截至昨日下午3时,昨日广东境内已售出车票190832张,其中广州、深圳等主要车站合计152061张。今日至6日怀化、娄底方向车票剩余最少,为1 003张,武昌、郑州方向最多,为16354张,山东、安徽方向剩票1750张,苏州、上海、杭州方向1862张,云南、贵州方向2371张,岳阳、石长方向3685张,湛江、茂名方向1861张,共28886张。

  广州站周边学校腾空“防”客流

  又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广州越秀区流花地区相关部门获悉,广州火车站周边的一些学校已腾出空间以备执行应急预案,预防非正常紧急客流。

  流花地区管委会办公室透露,虽然昨日广州站送客17万,创下历史新纪录,但由于这批乘客很快由列车疏导走,并未造成要启动应急方案的压力。

  据了解,根据今年春运十大应急预案之一,当持火车票旅客滞留24小时以上,广州火车站广场聚集旅客15万人以上,越秀区春运指挥部将负责组织力量指挥旅客向广州火车站周边的103中学、流花中学、友谊剧院等场所疏散,以缓解火车站广场的压力。目前,广州火车站周边的学校已腾出空间,可预防紧急非正常客流。另据了解,一旦启动应急方案,将由越秀区公安分局负责向市公安局申请再增派公安、武警执勤力量500人,在一个小时内全部到位。

  (邓恒 方常君 叶子 罗斯丁 赖娜 胡雯雯 郑海涛 张华 铁梅 晓霞 胡丹 何志文 黎文苟 徐勤 刘路 志斌 兴成 肖国兴)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