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广州成立流脑专家组 二级以上医院开设感染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 通讯员张积慧) 昨日,记者在广州各大医院采访时了解到,为了预防非典等传染病,广州各大医院纷纷出招,严阵以待。目前,广州市二级以上医院已专门成立了感染科,开设感染疾病门诊。

  据广州市疾控处的有关人士介绍,为了防范“非典”、“禽流感”等一类的疫情,今年1月份,广州二级以上的医院专门成立了感染科,开设感染疾病门诊,从各科抽调专家充
实感染科,重点对呼吸道、肠道疾病监测,凡是不明原因的发热、肠道疾病患者,统一由医院感染科专家会诊,然后才实行分诊。如发现有传染疾病,将立即启动应急措施,不让病情得到蔓延。

  据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的王主任介绍,该院已经成立了非典专家组,由19名副主任以上职称且具有SARS救治经验的医生组成。同时,该院还成立了由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机动部队”。据王主任介绍,各项措施充分落实后,即使非典再来,也能从容应对。

  流脑病人转院由专车护送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陈起坤 陈燕奎 温志勤)记者昨日获悉,为了避免春运人员流动造成流脑等疾病传播,全市各三甲医院纷纷按照省卫生厅的规定,部署好宣教、预防、治疗、转诊等多项规范步骤。

  记者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三甲医院获悉,各院都已着手安排严控流脑及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工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昨日向各科室下发通知,要求医护人员学习流脑诊断原则、诊断标准。医生一旦发现疑似或临床确诊的流脑病例,立即电话通知相关部门,并在6小时内按传染病报病规定报卡;一般病人转入急诊隔离留观室,初步处理后联系传染病医院会诊,并转院治疗;流脑病人转院时由医院专车护送,不能让病人自行离开医院;如果是危重的流脑病人,马上转到急诊隔离留观室隔离治疗。中山一院要求医务人员按SARS防治工作指引进行病房、器具、有关人员等消毒隔离。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