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站今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日发送量达1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肖国兴 何志文 温远想) 广州火车站昨天客流继续攀高,发送达到17.1万人次,预计4、5、6日客流将现最高峰,日发送将达19万人。

  春运高峰的到来,致使广州火车站到发列车全天候密集。其中有3个列车到发高峰时刻,早上的6时到7时,共接发19趟列车,平均每3.16分钟接发旅客列车一列;下午18时到19时,共接发19趟列车,平均每3.16分钟接发旅客列车一列;晚上21时到22时,共接发17趟列
车,平均3.52分钟接发旅客列车一列。春运10天以来,该站已发送旅客14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

  记者昨天在广州火车站进站口看到,车站工作人员穿着雨具有序地引导进站的旅客走向各个进站口,并在各个进站通道都铺洒了木屑,以防旅客进站时滑倒。据悉,该站专设一台10座的专用电瓶车,免费为抱婴者、残疾人和有急需帮助的人服务,把他们送上站台和上车。

  近日广州火车站出现春运反向客流,每天到站旅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前来广东找工作的。为此,该站专门准备了应对节后回流高峰的进站通道将改为出站通道等措施。

  又讯 记者昨天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昨日深圳火车站发送旅客量再创新高,旅客发送量突破6.9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5%,21趟临客列车全部开行,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