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警方称香港议员何伟途嫖妓有确凿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02 法制晚报
东莞警方称香港议员何伟途嫖妓有确凿证据

资料图片:香港民主党议员何伟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龙骥) 香港民主党区议员何伟途在东莞嫖娼遭收容,被释放返港后昨日召开记者会为自己“平反”,否认在内地召妓。不过,东莞警方反驳说,何召妓事件有两名当事人的证供。至于何声称当晚与该名女子聊天,该名官员说,孤男寡女赤身裸体聊天的说法难以令人信服。

  遭处罚时未提请复议

  今日上午,记者向东莞公安局了解情况。有警方人士表示,在一般人关押进来之时,都会告诉其因触犯何种法规、何种处罚以及在押期间的权益与义务等,对何伟途也是如此。因何是属于行政处罚,对处罚不满的话,他与家属在其被抓之后六十天内都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直到其被释放的时候,都未见其本人或家属提出复议。

  该名警方人士说,何伟途在香港有合法妻子,他在东莞虎门酒店与周小兰发生性关系一事,两名当事人早有供词。何被处以收容教育六个月时,他被告知应享有的权益。现在他返回香港了,却反口说两人仅是聊天,难道孤男寡女赤身裸体地相处仅仅是为了卧床聊天?

  关押在条件较好的看守所

  对于何伟途声称,看守所的生活条件恶劣,得不到合理的医疗照顾,东莞警方有关人士说:“在东莞两家看守所中,大朗看守所的条件已经算是好的了,里面所关押的都是一些轻判人士,而被重判的人则被关押在韶关。何伟途被捕后,警方才清楚其身份。看守所的条件自然比不上酒店,难道还要为他安排生活助理吗?”

  容许家属带药探望

  看守所考虑到何伟途的自理能力比较差,管教和同室学员已经对其作出指导,以冀他能学会自己料理好个人生活卫生。

  在何伟途被收容教育期间,香港不少人多次向东莞方面说情,要求看守所为何的妻子提供方便去探望。何的妻子多次探访都给何伟途捎带个人日常用品,包括相关药品。他在生病期间看守所曾将他送往当地条件好的医院治疗,看守所对他已是很照顾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