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高峰黄牛疯狂炒票 手续费高达两三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春运高峰黄牛疯狂炒票手续费高达两三百(图)

  昨日,海珠客运站部分线路当天的车票已经售完,一些想当天走的旅客不得不填单预订第二天的车票。王子恒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他们手中的票一般是2月5日或6日客流高峰期仅昨日就被执勤武警抓获12名

  一张邵阳硬卧票炒到500元!由于火车站节前火车票已基本售完,旅客着急返乡,黄牛党趁机作乱,近两天分外活跃。

  广州站惊现“黄牛票市场”

  昨天中午,记者在广州火车站中广场走了一圈,就有20多名黄牛党上前搭讪:“买票吗?”,在广场外侧东面黄牛党最为活跃。由于这里歇脚旅客较多,成为了黄牛党重点盯紧的对象,“少50元行不行?”的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俨然形成了一个“黄牛票交易市场”。

  记者随便询问一位黄牛党:“5号邵阳卧铺多少钱?”“500元一口价!”“能少点吗?”“不行!”依仗着邵阳车票紧张,该黄牛党夸口道:“你不买到处有人买,10分钟就卖掉了!”记者:“可是最贵的硬卧才200出头啊,你要得太多了吧?不买了。”看到记者离开,该黄牛党才着急地降价:“都要收手续费的,去哪都是这个价钱……450吧,少收你50元!”

  手续费高达200~300元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黄牛党手中的票,一般是2月5日或6日(农历腊月廿八)的票,票贩子抓住多数旅客一般选在这个时间返乡的特点,疯狂进行倒票活动,从中牟取暴利,一般一张热门线路硬卧车票收取高达200~300元的所谓“手续费”。

  昨天,黄牛党利用手中囤积的车票进行高价倒卖。仅昨天执勤武警就先后抓获倒票黄牛党12名,移交公安机关,缴获开往全国各地的车票30余张,价值上万元。据被抓获的黄牛党介绍,2月6日的票每张可赚到80~100元,他这两天卖出11张票,赚了1000余元,其他票贩子也大多如此。据一名从黄牛党手中高价购票的湖北籍旅客说:“回家过年,多花几十块钱也值得!”(记者耿旭静通讯员惠晓刚、徐国伟)

  相关报道

  广州站昨送客17.1万

  广州火车站昨日送客17.1万人次,预计从今天起3天迎来客流最高峰,目前广州站最高峰时段每3.16分钟接发列车一列。

  广州火车站在今年春运前出现了春运未到,客流先到的现象。自1月31日客流突破16万人后,客流不断飙升,2月3日客流继续攀高,发送达到17.1万人次,该站进入节前春运客流高峰状态,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持续三天。

  据悉,春运高峰的到来,致使广州火车站到发列车全天候密集。春运10天以来,该站已发送旅客14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广州火车站的运能达到了极限,日均办理旅客乘降17万人次,超正常运能的100%。(记者耿旭静通讯员肖国兴)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