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路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北京上车客流将超2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2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佳 曹坤 陶颖) 今明两天临客列车车票仍然有售。北京铁路分局有关人士介绍说,今明两天,北京铁路将迎来截至目前的春运客流最高峰。

  从北京各站售票情况来看,5日、6日原定列车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完,新加的临客列车仍有车票销售。预计今明两天北京上车客流将超过28万人,并有望突破30万人。为应对客流高峰,北京铁路分局这两天加开临客56列,新增加昆明、南宁、长春等方向。与此同时,铁
道部在北京还准备了“屯兵车”,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加开临客。

  北京铁路分局提醒旅客,最好直接到车站购买车票,因为车站随时出售加开临客的售票。此外,旅客要注意车站售票广播的引导,剩余票和旅客退票都会及时告知旅客。

  北铁分局还建议旅客,最好2月8日年三十出京,因为这时“人少票多”,也不会为买不到票而烦恼。

  现场·火车

  西客站半小时播6次寻人启事

  今早7时30分,T87次列车准点从北京西站到达长沙站,乘务员开始逐个拉开窗帘,并为乘客续开水,列车洗漱间内也有热水供应。

  昨天,列车出发20分钟后,乘务员手提开水壶,肩挎装有一次性水杯的背包,开始向乘客提供免费热牛奶。据介绍,这是列车在春节期间专门推出的一项服务。

  此外,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四个进站口门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站内广播也在半小时内播放了6次寻人启事。大厅的电子屏不停地更新车次信息,每隔50米左右就有两名武警值勤。

  现场·飞机

  行李超重乘客频频掏腰包

  回家过年年货少不了,东西太多要上飞机可成了头疼的事儿。今天7时,首都机场熙熙攘攘,换登机牌的各柜台前已排上长龙,绝大多数旅客都用手推车推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许多旅客的行李超过免费托运的重量,频频自掏腰包,一位去往成都的旅客一口气花了500元托运费。

  根据机场规定,每位乘客的行李免费托运有重量限制,头等舱为40公斤,经济舱为20公斤。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平时少有旅客托运行李超重,眼下春运,过年回家的人带的礼品、年货较多,因此出现频频超重的现象。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