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上海台商呼吁春节包机形成惯例延至周末双休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五日电(记者许晓青) 民航总局华东管理局局长夏兴华今天在此间表示,业界希望未来的台商春节包机事宜能“更进一步”,能有更多的“清明台商包机”、“中秋台商包机”出现,乃至有一天两岸民间实现真正的直航。

  今天上午九点十分,台湾“中华航空”CI五八五次航班顺利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为二00五年岛内航空业界首班飞抵上海的台商春节包机。在随后举行的庆祝仪式上,夏
兴华在致辞中发表了上述看法。

  夏兴华还称,“华航”此番来沪是继二00三年台商春节包机后的第二次,当年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今年的包机已有了很大突破,希望这样的良好势头继续发展下去。如果有一天实现直航,两岸业界一定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精湛的飞行技术。

  在场的上海台协会长叶惠德则表示:台商希望春节包机成为“惯例”,清明节、中秋节同样需要包机来方便台商,如果双休日有固定的台商包机更好,台商的最终梦想是实现直航和“三通”。

  正在浦东机场候机厅准备搭乘包机返台的数百名台胞,也一同见证了此次庆祝活动,他们纷纷向媒体表达了相似愿望。有台商称,现下的包机航线还不能算真正的直航,节省的时间还不够多,希望有朝一日实现每天都能便捷往返两岸的愿望。

  一些台胞乘客则以鼓掌方式,对夏兴华、叶惠德等提出的希望表示赞同。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