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重庆春运开始进入最高峰 运力已经到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5: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节日的逐步临近,从昨日开始,重庆春运开始进入最高峰,水陆空全面吃紧,运力已经到极限。

  汽车车站爆满站内排起长龙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最大的长途汽车站———菜园坝长途汽车站获悉,乘客量骤增已
经使该站各条线路呈现爆满状态,仅昨天一天,菜园坝长途汽车站便运送乘客超过5万人次,而其它车站的情况也大体如此。

  昨日上午10时,在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排队等侯购票的人流从售票大厅一直挤到了街面上,站前的整条马路都被堵得水泄不通,每个售票窗口的排队人数都在千人以上,不断补充进来的客流使车站显得有些难以招架。

  同样的情况还在汽车北站、陈家坪汽车站、朝天门汽车站上演,就连先前一直处于平淡状态的成渝线也火了起来,乘车难成了昨日车站的真实写照。

  车站方面提醒市民,节前出行请提前准备,以免因时间差难以顺利出行。

  轮船轮船满载水路也火了

  公路难以承受的客运压力也转接到了水路上,下午1点,记者在朝天门码头售票大厅看到,前来乘船的返乡民工几乎随处可见,不少售票点前也罕见的排起了队;据售票处工作人员称,目前前往丰都、奉节等方向的四等舱以下的当日船票大多都已售完,随着公路客运压力的不断增大,大量返程民工转走水路,估计再过一两天,连三等舱都会吃紧,水路客运的黄金时段终于到来了。

  火车客流高峰持续到8号

  距离2月9日的春节还只有3天,重庆火车站昨日接发旅客6万人,迎来节前的第一客流高峰。火车站介绍,根据预售票情况分析,未来3天高峰重叠,最高峰在7日,当日客流量会突破7.5万人。

  据介绍,从2月3日以来,抵渝旅客数量要明显高于外出旅客,昨日6万客流中有3.7万是返回重庆探亲流和民工流,主要来自广州、杭州、昆明、乌鲁木齐和北京等方向。离开的旅客只有2.3万人,方向集中在武汉、杭州、乌鲁木齐和攀枝花一带。

  票源方面,除北京、广州等热线车次车票比较紧张之外,其余车次有票源保证。为了保证旅客有车坐,火车站2月7日将开行到北京的临客L220次,开行时间为2月7日、2月9日,开车时间为11:10,全程运行53小时48分,途经广安、达州、襄樊、石家庄、保定等地到达北京西。

  飞机机票紧俏旅游人数多

  昨日从上清寺机票销售中心传来消息称,由于春节临近,机场从昨日开始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期,到海口、三亚等热线城市的机票十分紧俏。

  据有关方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通过机场进出港口的旅客除了探亲流以外,还有5万人外出旅游,较去年同期水平上涨一成。客流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厦门、昆明、桂林、深圳、香港等南方旅游城市,十分火爆,特别是到海口、三亚的最多,导致该方向机票告急,到9号的机票基本售完。刘廷川 记者 何骏郑军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