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站迎来客流最高峰 平均每分钟送客13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1: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许力夫 见习记者 李村 通讯员 肖国兴 黄晓中 肖芙蓉 惠晓刚 徐国伟) 昨天,广州市内的主要火车站都迎来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广州火车站昨天共发送旅客18.8万,加开临客50趟,创历年春运加开临客新记录。

  据了解,春运以来,该站已发送旅客197万人,同期相比增长4%。春运高峰的到来,致使广州火车站到发列车全天候密集,列车到发能力已达极限,超正常运能的100%。尤其是
线路咽喉地段的能力更为紧张,最高峰2.73分钟列车占用线路一次,在18时到19时,平均每3.16分钟接发旅客列车一列;每一分钟送走132名旅客。

  省站昨开出2200个班次

  又讯(记者 幸琦昕 通讯员 陈永年 关欣 郑海涛)昨天,公路春运迎来了客流最高峰,旅客发送量单广州省站就达到5.5万人次,从中午11时到13时之间加开了180个班次的班车,全天开出2200个班次。而天河客运站昨天客流也达到最高峰,旅客发送量在3.5万人次以上,比前天上升了9.4%左右。广梅线、广汕线班车全面爆满,今天发班会接近1800个班次,估计加班车达230个班次。

  西北华北方向车票售完

  又讯(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徐勤 刘路)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2月6日15时统计,2月7、8日可售票情况是:节前西北、华北方向车票售完,具体余票情况为:北京、东北方向1188张,山东、安徽方向1489张,武昌、郑州方向35313张,苏、沪、杭方向3943张,云、贵、川方向6379张,南宁、桂林方向1057张,岳阳、石长方向10989张,怀化、娄邵方向2420张,湛江、茂名2988张。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