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热门火车票网上卖 黄牛党隐身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4:25 法制晚报

  这两天北京各站只有临时列车票可售,但网上却出现了大量的待售车票。据记者统计,仅仅一天的时间,新浪网转让、求购各次列车客票的信息达到了3000帖。

  一天有3000余个车票帖子

  昨晚9时,记者登录新浪网生活论坛的票务信息论坛,各种车次的求购、转让帖子以
每分钟更新8个的速度累加着,甚至有时每秒钟达到更新4个新帖的速度。点击率与车票线路的火热程度成正比,最高的点击率达到530次。

  从昨天上午到今天上午,共有3000余个求购和转让火车票的帖子。

  “黄牛党”隐身论坛中

  “本人高价购买的2月6日L19北京西—重庆的硬卧车票2张,因不能回家挥泪转让,电话8855××××。”千万别以为这是一个不能回家而转让票的旅客,记者与其电话联系时,这位自称王先生的人说:“我高价买的票,一张得600元才卖。”记者了解到,北京西站到重庆特快硬卧下铺的票价为430元,普快硬卧下铺的票价则只有348元。

  在随后的几个小时内,记者看到该人穿梭于几个票务论坛,不断发表热门线路的车票帖。在新浪票务论坛,该人和其他一些人发布的炒车票的帖子很快就被版主删除。

  票务市场转为买方市场

  今晨,记者再次登录新浪票务论坛,从早8时到8时30分,又有近40条新帖发出。然而记者却发现,票务论坛已从昨天的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帖子中转让出售帖占了八成,点击总数却不到50次。

  “多买了!转让2月7日K39北京—齐齐哈尔硬座一张,有座号!”北京到齐齐哈尔一直是铁路热线,今晨8时01分,一位姓刘的先生发出转让帖。但是直到早上9时,点击数只有一次。文/本报记者 李巍巍 宋颖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