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广州各大公园纷纷推出新项目迎接儿童游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0:16 信息时报
广州各大公园纷纷推出新项目迎接儿童游园(图)

各大公园纷纷推出新项目迎接小朋友但票价基本不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凌慧珊 见习记者李文瑞 通讯员于晨鸣 周慧颖) 明天就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过年了,小朋友是最高兴的,在这个春节里,小朋友们都可以去哪些好玩的地方尽情地玩耍呢?昨天,记者走访广州各大公园了解到,广州市儿童公园、文化公园、麓湖公园和越秀公园等都做足了准备迎接小朋友的到来。

  其中,广州市儿童公园准备在春节期间开放夜间场以满足更多的小朋友玩遍所有的游
乐项目,而越秀公园则引进华南地区首台造价高达110万元的飓风车迎接春节,让小朋友们在春节里能够尽情地享受玩耍的乐趣。

  儿童公园:

  夜场所有游乐项目开放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在春节期间尽情地玩耍,儿童公园准备在春节期间开放夜间场,即把公园的开放时间从以前的下午6时延长至晚上9时,公园内的所有游乐项目也将全部开放。据了解,春节期间,儿童公园内播放的电影也将是最新、最应节的大片。据介绍,在儿童绘画艺术创作天地里,小朋友们还将可以现场自由发挥进行绘画比赛。

  文化公园:

  新蹦蹦床任你跳任你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文化公园看到,在该公园西边的一块水泥地上搭起了一个充气蹦蹦床,为吸引更多小朋友,公园方面还在门口设立了两个大鼓,小朋友们进场后可以体验敲锣打鼓的乐趣。

  越秀公园:

  坐飓风车迎春节

  据越秀公园政工科张先生介绍,该园为吸引春节游客,共投资600余万新建了金印游乐场,该场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新设游乐项目达10余个,其中飓风飞椅、彩虹飞船、丛林飞鼠等设施是儿童喜爱的游玩去处。

  麓湖公园:

  飞碟脚踏车带你飞

  据了解,麓湖公园儿童游乐园新增的飞碟脚踏车、儿童欢乐车、海盗船将从2月9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

  该公园相关负责人龙先生介绍,三个新添项目从西安某游艺公司购进,总共投资120万元,2月初建设完毕,现已通过广东省技术监督局验收。他说,从2月6、7日两天的试营运期间看,这批设施很受儿童欢迎。另外,该园一些传统设施,如碰碰车、旋转木马等设施也是儿童喜爱游玩的项目。

  公园现状:

  有的爆满有的冷清

  为什么儿童公园天天爆满,有些公园门庭冷清呢?金印游乐场负责人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的儿童游乐设施基本上可以满足广州市民需要。由于游乐设施的投入以及维修费用都非常巨大,比如金印游乐场就投资了600万元改造,现在每天的运行成本达到数千元,一个月下来就要十多万。因此,可能有些公园设施老化没有资金更新,因此就少人问津,此外,环境不理想以及项目种类较少也是难以吸引游人的原因,而儿童公园由于刚刚投入使用,大家都抱有一定的好奇心,而且其位置比较理想,靠近步行街和住宅区,人流兴旺,占了天时地利的因素。

  据了解,各大公园虽然推出各种各样的招数绝活,但其票价都基本不变。据介绍,新儿童公园的门票定价为5元,身高1.1米~1.4米的儿童,享受半票2元,1.1米以下免票,老人、军人、残疾人等收费标准参照其他公园。公园内游乐项目定价为2元、4元、5元、10元不等。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