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丰盛年饭映衬张张笑颜 福利院老少同乐迎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06 温州新闻网
丰盛年饭映衬张张笑颜福利院老少同乐迎新年(图)
  每一桌酒席都有一二位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为孩子和老人们打菜。陈翔 摄

  温州新闻网消息:“干杯!”昨天中午,市社会福利院里杯觥交错,笑语琅琅,年糕、老鸭、甲鱼……21桌丰盛的菜肴映衬着人们欢乐的笑颜,200余位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员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热心操办下,提前吃了一顿年夜饭。

  “不知道家庭里过春节吃分岁酒是什么样的,福利院里大家一起过年也很热闹,很温暖的,每年的年夜饭都这么好吃。”25岁的陈尺优因左腿残疾被父母遗弃,自幼在福利院长大,在他的记忆里,每逢吃年夜饭,院里都会把食堂的方桌换成象征团圆的大圆桌,像普通人家里一样摆出四个冷盘、十个热菜,让缺少家庭温暖的他们也能体会家的味道。

  为了让长年病瘫在床的老人们也能分享过年的快乐,福利院专门烹制了美味的软食,再由工作人员一口一口地喂给老人。“这几位老人健康状况都很差,能帮助他们在这样的日子里感受团团圆圆吃年夜饭的气氛,我们也很高兴。”工作人员祝丽珍一边要给三位完全无法自理的老人轮流喂食,一边还要时时叮嘱一些尚可自己进食的老人吃慢点儿,多嚼会儿。

  除了厨房里正忙活的厨师,工作人员都临时担当起酒店服务员的角色。他们站在每张桌边,密切关注着酒席进程,上菜、布菜、斟饮料、分纸巾,甚至还帮着剥花蚶、擦嘴巴。福利院副院长吴乐华告诉记者,为了服务好大家,让他们吃得尽兴,全院80来位工作人员都提前吃过了中饭。据介绍,除了这样每桌价值400多元的年夜饭,该院还将自主投入3万余元,用于春节期间的伙食改善。(温州日报潘秀慧)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