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北京应急救援进入节日备战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3:3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汪红 陶颖 李里)今天是大年三十,记者上午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于去年成立的本市12支应急救援队伍在今年春节期间将全面武装上岗,随时准备应对春节期间的突发事件。

  另据悉,对保障首都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市自来水集团、建工集团、电力公司等重点企业的12支市级应急救援队人员,节日期间将不能饮酒,其值班领导出
现缺岗将被就地免职,并追究上级主管单位领导责任。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否则将受到批评。

  从今天上午8时开始,全市12支市级应急救援队全面进入节日备战状态,所有可以随时调动的待命人员必须统一住宿,并接受抽查点名,所有救援设施都要保持良好状态,救援物资到位。

  -燃气:燃气集团有432名队员组成燃气管网应急救援队,热线电话96777。

  -水:共有120名抢险队员。目前自来水应急救援队与各庙会所在地的消防中队合作,对10个庙会活动区域的76个消火栓逐一进行了检查。

  -电:北京电力公司组织了专业应急救援队,从今天8时开始,到2月16日早8时,每天24小时备战。

  -煤:京煤集团应急救援队要求,所有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畅通。否则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将可能换人。

  -建筑:今早8时,20名建工抢险队员分成两个组已经开始待岗了。每天早8时至晚8时为一班,另外备勤的20名抢险队员就将替换下待岗队员。这40名抢险队员中有起重工、电缆工、吊装工等,具备了抢险作战能力。

  链接

  专业救援队名单

  昊华能源矿山救护队、中石化燕山分公司消防队、东方石化公司应急救援队、市公用设施抢险大队、市机械施工抢险大队、热力公司抢险救援队、市燃气集团燃气输配分公司煤气及天然气管道抢修队、市自来水集团供水管网抢修队、电力公司专业抢修队、路桥瑞通养护中心应急救援队、市公联路政巡视队、铁路局列车救援队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