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北京进行年夜饭专项大检查56家餐饮单位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1:2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文香) 年年除夕吃大餐,今年大餐不一样。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今年的年夜饭与往年相比更卫生安全了。自2000年起5年来首次实现“零投诉”,春节期间没有出现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今年“年夜饭”食品卫生安全实现“零投诉”很满意。

  去年同期投诉10多起

  据北京市卫生监督所信息中心主任蔡昌晶介绍,截至昨日,春节期间没有收到一起有关食品卫生问题的投诉,这是5年来首次实现零投诉,与今年的情形相反,去年仅除夕夜当天有关年夜饭的食品卫生投诉就收到了10多起,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年夜饭里吃出“苍蝇”、食品不新鲜、餐具消毒不卫生等。

  卫生部门严格把关

  蔡昌晶说,“零投诉”的实现缘于今年卫生部门严格把好“年夜饭”的关,北京市卫生局制定了卫生防病保障措施及食品卫生专项检查方案,并在春节前夕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年夜饭进行了摸底调查,开展了重点整治的活动。

  全市从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年夜饭专项大检查,检察的对象主要是全市范围内一次会餐、聚餐百人以上的餐饮单位、经营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的中型餐饮业、老字号和风味餐馆、宾馆饭店。主要针对影响食品卫生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食品原料进货索证、保存、冷荤食品加工制作、消毒等环节是检查的重点。

  56家餐饮单位受罚

  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监督检查餐饮单位2535户。检查结果显示,全市餐饮单位总体食品卫生状况较好,绝大部分餐饮单位能够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到规范管理、严格执行进货索证制度,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良好,餐饮具消毒制度健全。

  不过,也有少数餐饮单位尚存在个别从业人员不能出示有效证明,冷荤间消毒不彻底,食品用工具不洁等卫生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北京万国锦都大酒楼有限公司、北京沙河三瑞酒家、北京金百万豪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市门头沟秒风餐厅等56户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总额为39865元,另有32户被责令改正。

  百度一下“年夜饭”,相关网页高达404000篇。今年北京卫生部门严格把好“年夜饭”的关,在春节前夕对中大型餐饮企业年夜饭进行了摸底调查。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