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我国各地欢度新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国各地欢度新春(图)
  上图:2月11日是大年初三,北京各大庙会游人骤增。地坛庙会上人头攒动,温暖的阳光照着每个人的笑脸。

  本报记者 刘龙摄

  上海:文化消费持续热

  本报上海2月11日电 记者姜泓冰报道:博物馆大年初一的参观人数比去年增加近70%,大剧院2月16日前演出门票早已售罄……越来越多的上海家庭将“文化大餐”列为春节里一顿非吃不可的“年夜饭”。

  在上海兰心大戏院等处,从安徒生童话剧《夜莺》到木偶剧《新哪吒闹海》,众多中外儿童剧吸引不少孩子。在上海博物馆,“家庭参观团”是春节期间的观众主流。

  春节期间上海总共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1125场,各区县256个公共文化馆、225个公共图书馆都向市民开放。几乎每个区县都有以社区为中心的主题迎春演出活动,如卢湾区以“迎世博、改陋习、大家写”为主题的春联征集活动,松江区以反映现代化城镇新貌为主旨的“新城油画展”等。

  河南:民俗文化红似火

  本报郑州2月11日电 记者王明浩报道:春节期间,河南各地将一道道民俗文化大餐奉献给中原父老。老百姓赶庙会、看大戏、放鞭炮,欢欢喜喜过大年。

  正月初一到正月二十,第六届春节祭祖活动在开封翰园隆重推出。脚踏火海、钉板开石等民间绝活让观众大呼过瘾;多家著名豫剧团倾情演出。在开封龙亭公园,古都灯会在中断近10年后又重新开办。洛阳、焦作等地均举办了各种民俗文化活动,如洛阳的春节文化庙会、香山寺盛世钟声迎新年等。

  连日来,郑州森林公园内游人如织,2005年中原文化庙会红火热闹:戏曲名家带来经典名段;背阁、龙狮争霸赛等让人叹为观止;来自信阳的民俗实物展,让人们感受到先辈的生活音韵和智慧创造。

  福州:“拜年”新风扑面来

  本报福州2月11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按照传统习俗,家长大多带着孩子到亲戚朋友家拜年,但是今年福州市的许多家长和孩子有了更多拜年的去处:到林则徐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拜年”。

  初三一早,林则徐纪念馆里热闹非凡。据纪念馆副馆长林峰介绍,从初一到初三,林则徐纪念馆每天游客盈门,其中未成年人占游客总数的一半以上。

  福州市的严复纪念像、船政文化纪念馆、冰心纪念馆等地,这两天的参观者大多也是青少年。今天下午,在福州船政文化纪念馆,一位带着11岁儿子来参观的本地人张先生说,带儿子到一些有意义的地方走走,“受受教育,可以多学到一点东西”。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2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