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主席之争一触即发 王金平马英九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17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主席之争一触即发王金平马英九受瞩目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左二)十一日在高雄县路竹乡举办感恩餐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院院长”王金平十一日在高雄县路竹乡老家举办感恩餐会,席开五百桌,宴请多位国、亲、无党籍“立委”及五千多名乡亲。席间多位国亲“立委”高喊“王主席冻蒜!”,甚至还有人喊“王总统”,显示王金平在南台湾的超人气。另一名党主席热门人选台北市长马英九,十日亲往向“前副总统”李元簇及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拜年,昨天则前往北市府批公文,对于参选党主席,他语带玄机说,“下周一就知道了”。岛内传媒认为,围绕国民党主席宝座的王马之争已一触即发。

  据报道,王金平昨天在高雄县宴请政界及地方士绅,其中包括“立院副院长”钟荣吉、“前副院长”江丙坤、国民党籍“立委”李全教、林益世等政界名流二十余人。李全教在席上发表讲话全力“挺王”。他说,人气可以营造,但“人和”却是难以营造出来,只有王金平能结合党意与民意。他还说,国民党还有党务、党产改革与国亲合作三大任务,除党主席连战外,只有王金平有协调与魄力完成三大任务。

  拥王“冻蒜”声此起彼落

  在李全教的促请下,现场支持者以热烈掌声劝进王金平参选党主席。李全教更表示,他将发动“立委”连署,支持王金平参选党主席。

  不过,王金平在参选党主席一事上仍保持低调。对于到场“立委”纷纷劝进其竞选国民党主席,“冻蒜”声此起彼落的场面,王金平仅面露微笑,没有多作表示;王金平强调,将继续与“立委”打拼,谋求政局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也会以积极稳定步调推动两岸和平。王金平表示,现今国民党最主要的议题是国亲合作、党产处理、党工工作问题及持续的党务改革与组织再造,需要连战继续领导;他促请连战尽快决定连任党主席,并表示会全力支持。王金平又说,他会等连战做好决定;如连战表明不竞选连任,他再思考;连战未决定前,他不会表态。

  王金平前后连任九届“立委”,去年并获得国民党提名并当选第六届“立法院”不分区“立委”,是目前“立法院”最资深的“立委”。他曾担任过两届“立法院副院长”,并于日前才刚完成“立法院长”三连霸的目标。

  李元簇“挺马”不言而喻

  另一方面,同为党主席热门人选的马英九在农历春节一开始,就马不停蹄前往桃竹苗等地拜访,所到之处都有支持者高喊“马主席”或“马总统”。其间亦向“前副总统”李元簇及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拜年。对于是否参选党主席,马英九说:“下周一就会知道了。”被问及连战会否继续连任一事,马英九则说:“没听说过。”

  继初一密会党主席连战之后,台北市长马英九十日继续拜访党内大老,层面下动作不断,据《东森新闻》掌握,马英九十日中午拜访“前副总统”李元簇,李元簇拉着马英九赏花,笑称两家可是超过六十年的交情,政治不必说明白,已经十足展现“挺马”态势。

  高龄超过八十岁的李元簇,马英九每年都会探望这位老长官,今年由于选党主席话题,李元簇是否成为第一个表态支持马英九的大老,格外受到瞩目。李元簇拉着马英九赏花,每一朵盛开的茶花,都是李元簇亲手种出来的。

  李元簇不谈政治两字,却特别提到他和马家的两代交情,“挺马”情谊尽在不言中,大老给温情,蓝军县市长更是全力为马英九营造声势。马英九桃竹苗走一回,三位县长傅学鹏、郑永金以及朱立伦接力招待,可谓众星拱月,营造的气氛不言而喻。(娟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